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毛剑卿绝杀青岛中能 陕足收获赛季客场首胜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下午,中超联赛继续展开第九轮的争夺,青岛中能队坐镇主场迎战副班长陕西中建浐灞队。凭借着毛剑卿第85分钟的进球,陕西客场1:0险胜青岛队,结束了三轮不胜的尴尬,并摆脱垫底的窘境。

青岛队的头号球星姜宁由于在周中的国家队比赛中韧带撕裂,缺席比赛。加上外援罗迪奇本轮停赛,青岛进攻体系面临严重考验。但是面对这个几乎已经解除武装的对手,前十几分钟陕西队的战术仍然比较单一,大多数时间只能依靠长传打身后球制造威胁。

陕西队的快攻未能取得预期效果,反而是青岛队不断利用反击威胁陕西队的后防线。面对久攻不下的场面,陕西队主动变阵,派出三前锋围攻青岛队大门。第76分钟,青岛队中路直塞,朱建荣的单刀球被判越位在先。第80分钟,陕西队再次错失破门良机,前场任意球造成青岛禁区一片混乱,混战中陕西球员起脚打门,宋龙用面部舍身堵枪眼,将球解围出底线。第85分钟,陕西队获得领先,萨宾将球传到点球附近,毛剑卿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的左上角。

凭借毛剑卿的绝杀,陕西队客场成功拿走三分。这也是陕西队本赛季客场的首场胜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