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西北狼赢客场首胜 毛剑卿:信任助我取得进球

2010年05月24日11:59足球·劲体育魏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过去的一周里,毛剑卿一直处于愧疚和自责中。上一轮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他不仅错过几次得分良机,还自摆乌龙导致球队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在23日90分钟的比赛之后,他的心情终于得到释放。1比0,正是凭借他在比赛末段的进球,陕西中建队绝杀青岛中能。

这不仅是毛剑卿本赛季的首个进球,更为重要的是“西北狼”迎来了科萨上任后的首场胜利,也是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是信任给了我力量。今天大家打得都很拼,即便到了最后时刻也都没有放弃,我觉得这个进球也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小毛兴奋地说道。

“信任助我取得进球”

一周前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毛剑卿数次与进球擦肩而过,甚至还不慎自摆“乌龙”,使球队几乎到手的3分变为了1分,当时的小毛非常失意和郁闷。可是一周后在青岛,毛剑卿就用全新的表现为“西北狼”抢到3分。“其实打完河南建业后,心情挺不好的,但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球迷们都没有埋怨我,说实在的,这反而使我更有些愧疚。后来教练还找我谈话,鼓励我,充分信任我,这场比赛我还是首发了。可以说,是大家对我的信任,帮助我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毛剑卿是知恩必报的血性男儿,对于教练、队友的信任以及球迷的鼓励,小毛总是默记于心,然后在赛场上用实际行动回报球队,第85分钟,毛剑卿势大力沉的头球为“西北狼”打开了胜利之门。“这场比赛全队都打的不错,获胜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其实在这个进球之前,我还有次机会,卡隆的那个传球很巧妙,我就是有些着急,太想报答教练和全队了!最后时刻进球的感觉当然好,特别是帮助球队获胜,这也是我在陕西的第一个进球。过去我也不是没进过球,但这次感触挺多。要知道,我上场才摆了个乌龙,而且浪费了那么多机会,但是这场我还是首发了,这种被信任的感觉特别舒服,也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力量。真的要感谢老头,不管怎么样,他都是信任我的,给了我上场的机会。”

科萨出任主教练后,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表现是越来越好,主场遗憾被河南建业逼平,客场胜青岛中能,“西北狼”已经显示出强劲的反弹势头。毛剑卿对于球队的未来也是充满了信心,“虽然我们队成绩目前不是很好,但是今年中超整体上比较乱,我们与第一的积分差距也不大。其实这一场赢球并不能说明什么,关键是我们队有种非常团结的氛围。”小毛告诉记者,“即便是球队成绩不好,俱乐部也没有给我们任何的压力,更没有怀疑这个,怀疑那个。作为球员,偶尔一两场表现不好,也不会受到处罚,更没有像过去在一些俱乐部被下放。”

“后面比赛惊喜更多”

毛剑卿性情与陕西人颇为相似,说起话来也非常直爽,“还有一点让我感触非常深,就是与一些俱乐部动不动就拖欠工资、奖金相比,我们俱乐部从来没有用不发钱来给大家脸色看,即便是今年成绩不好,不赢球没有赢球奖金外,其他的钱也都是正常发的。这种情况下,你说我们球员还能说什么,只能自己在比赛中找问题,通过自身努力去赢球。现在大家状态越来越好,我们队绝对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在以前,毛剑卿更多是打进攻型的边路,不过科萨挂帅浐灞后,小毛开始打起了中锋,而且也逐渐适应。毛剑卿告诉记者,“我的位置上确实有些变化,但既然教练信任我,让我打中间,那我也肯定会全力以赴去适应球队的战术打法。”

根据赛程,中超本周是一周双赛,浐灞队先在周中主场迎战豪门山东鲁能,周末则客场挑战长沙金德,由于时间紧迫,“西北狼”打完青岛中能后就要连夜返回西安。毛剑卿坦言道,“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吧,马上要收拾东西,吃完饭就要回了。等回西安后,有时间再聊吧。”

当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两场大战时,毛剑卿先是笑了笑,然后神秘的说道,“与青岛的比赛已经拿到了3分,现在要赶紧忘记进球的快乐,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其实现在不管对手情况怎么样,关键是我们自己要打好。我已经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而且队内气氛又那么好,大家心劲都挺齐的,我们肯定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给大家更多的惊喜!到时候大家就能够看到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