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皮尔斯:没KG就没冠军 四巨头中仅他不可替代

2010年05月24日1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上赛季没有凯文-加内特凯尔特人在东部半决赛中被魔术淘汰出局。如今加内特康复归来,而在东部决赛系列赛中,凯尔特人已经取得3-0的领先。对于加内特对魔术大前锋拉希德-刘易斯的防守以及他的贡献,凯尔特人上下是称赞不已,保罗-皮尔斯甚至认为他是全队唯一不可替代的球员。

在魔术季后赛的前两个系列赛当中,刘易斯场均能砍下16分,并帮助魔术两次横扫对手晋级。但是在和凯尔特人这个系列赛的前三场比赛当中,刘易斯场均只有可怜的5分入账。每一场比赛刘易斯都只能投进两球、获得两次罚球机会,而他最擅长的三分球,在这五场比赛当中总共才13投1中。“在防守刘易斯方面,加内特的表现非常伟大。”皮尔斯说。

但加内特并非只是做好了对刘易斯的防守,正如2008年他的防守帮助凯尔特人夺得总冠军一样,KG再一次成为球队防守端的一堵墙,他的回防、挡拆防守以及协防都做得恰到好处。“如果没有加内特的速度,我们将无法限制魔术的投篮。”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说,“本赛季早些时候,他并没有这样的速度,但现在他已经恢复了。”

很显然,加内特的影响已经很大了。“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里弗斯说,“加内特做得非常出色,我真的相信这是我们的选择——在魔术挡拆后让加内特去防守刘易斯。如果换成朗多或者肯德里克-帕金斯,他们显然做不到这一点,朗多没有身高而帕金斯没有速度。所以如果没有加内特,那么我们就防不住魔术的挡拆战术。”

加内特的队友们也相信他可以防守对手最好的外线球员,也能够防对手的挡拆。“我不认为他是百分之百康复了,大概在85%。”帕金斯说,“他的年龄已经不小了,但是他仍然能做出巨大的贡献。我不知道如何更好地防守对手的挡拆,但是他知道。我只知道他在这方面做出了伟大的工作。”

加内特的康复对于魔术来说这是不幸的,但是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却得到了他们所需要的防守核心。“很明显,他现在好多了。”皮尔斯说,“你可以看他抢篮板的动作以及在球场上的那些冲刺动作。我们必须面对这个现实:没有加内特,我们不能夺得总冠军。我可以被替代,雷-阿伦和拉简-朗多也可以被替代,但是没有人能代替加内特。”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