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抵沪享受顶级待遇 向粉丝大喊我爱中国

2010年05月21日03:45东方早报朱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尔特昨天抵达上海,打扮得像个娱乐明星。

经历了过去梦幻般的一年,博尔特证明了自己和人类的极限一样无法猜度。昨天13点35分抵达自己的福地中国,心情愉悦的牙买加人甚至打扮得像个娱乐明星。穿着黑色长裤、白色T恤的他甚至还戴上了一顶白色的棒球帽,在保镖的簇拥下走出了浦东国际机场。博尔特的到来引得京沪两地媒体悉数出动,甚至一家瑞典电视台也前来采访。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博尔特也显得格外放松,走出机场前,他还对着粉丝大喊,“我爱中国,我爱你们!”

行程紧密

遗憾没时间逛世博

谁也没有想到,博尔特会成为第一位抵达上海的田径大牌明星,对于比赛他甚至有些迫不及待。不用怀疑,中国是博尔特最喜欢的福地,2008年,牙买加人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赛三项世界纪录成为“三金王”。这一次来到上海参赛,他也希望能够赢得自己的首个钻石联赛冠军。

“我不会主动破世界纪录,只想获胜……但若必须要破纪录才能胜利,我不会犹豫。”去年柏林世锦赛结束后,身体的疲劳差点让牙买加人陷入伤病,这样的经历也让旨在继续统治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他变得更加谨慎。在之前的大邱赛上,博尔特的夺冠就异乎寻常的轻松,对于今年全新的上海钻石联赛,博尔特只是淡淡地说道:“上海是个很棒的城市,中国的田径迷也很热情,我很享受在这的一切,包括比赛。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观众就给了我很大支持,他们还齐唱生日歌,祝我生日快乐,我都记得!我爱你们!谢谢我的粉丝们。”

赛事组委会透露,“闪电”是从韩国大邱飞赴上海的,但这并不会影响博尔特的竞技状态。博尔特自己也说抵达宾馆后将好好休息,因为有了去年临场爽约的尴尬经历,如今的博尔特对于周日的比赛分外重视。据记者了解,博尔特将在本周日正式比赛前参加两次发布会,一次是官方例行的媒体见面会,另一场是其代言品牌的商业活动,两者并不冲突而且时间安排合理。这也与博尔特力求保持竞技状态有着很大关系。为了一个良好的状态,博尔特也将无缘参观世博会,“我听说了上海在举办世博会,但是我不一定有时间去。”显然,博尔特更在乎的是自己的钻石联赛处子秀。

本赛季休息为主

绝不主动破纪录

事实上,没有人对博尔特周日的200米比赛表现出担忧,不仅因为没有盖伊等人“阻碍”,而且“飞人”近来的状态也好得没话说。

本月初,他在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的200米决赛中,顶风跑出19秒56的好成绩,夺冠的同时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博尔特今年第一次跑200米。还有就是4月26日的那惊世一跑,博尔特帮助牙买加队在“美国VS世界”的4X100米接力赛中,以37秒90夺冠并打破去年美国队创造的37秒92的赛会纪录。更关键的是,“闪电”在最后一棒的100米中,跑出了8秒79的“夸张”成绩。虽然站立式起跑确实比蹲踞式省却了不少时间,但这种成绩依然令人感叹不已。

博尔特状态不俗,但对于打破世界纪录他却有着自己的想法:没有世界大赛,2010赛季是个过渡性赛季,他不想因为受伤而得不偿失。“我和教练都只希望能安然度过。”博尔特表示,新赛季他的任务就是多休息,“绝对不会主动破世界纪录。”所以,在预测自己本周日的表现时,博尔特笑着说:“我不知道,但我会尽力,我知道有些人期待着看到我打破世界纪录,但我认为这一次不太可能。我觉得这个赛季不是时候,这个赛季对我而言太简单了,也许下个赛季我会努力去做,因为明年是世锦赛年。”牙买加“闪电”甚至已经主动给了新世界纪录一个定义——“我已跑到了9秒58,我认为人类的极限在9秒4,希望我能成为达到极限的第一人。”

39岁阿兰·约翰逊:

请别跟我提退役

没有簇拥的保镖,没有疯狂的粉丝,没有专车,甚至没有媒体的围追堵截,相比博尔特的巨星规格,39岁的阿兰·约翰逊显得格外平凡。这位刘翔的偶像,昔日的110米栏王昨天抵达上海,他将再次与刘翔在110米栏比赛中上演对决。

这是约翰逊第几次来上海了?连他自己都有些记不清了。作为刘翔的偶像、好友,约翰逊几乎不会错过上海的每一次比赛,从黄金联赛升级为钻石联赛,只要是来自刘翔故乡的召唤,约翰逊都会欣然接受。

在飞赴上海前,约翰逊还在美国国内参加了一个规格不低的比赛,只是成绩不太理想。39岁的老栏王表示,自己十分热爱110米栏,也恰恰为了这份感情,这位110米栏常青树必须比别人付出更多才能出现在赛场上,他的秘诀就是刻苦训练,“必须刻苦训练,我才能继续我的运动生涯。”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何时结束,约翰逊甚至还没计划过,在他看来自己会一直跑下去直到完全没有竞争力的时候才会停下来,“其实总会有人问我退役的问题,但是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我会根据自己每年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也只有这个赛季结束后,我才会综合考虑决定下赛季是否参赛。”

(东方早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