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机场遭围观 称下赛季破纪录没空看世博

2010年05月21日00:19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际田联最顶级的系列赛———钻石联赛上海站本周日晚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大幕,赛事两大“钻石级”明星之一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昨天抵沪。在上海浦东机场,这位中国人熟悉的飞人,见识了场面浩大到夸张的迎接队伍。“我知道中国人都对我好,我全记着呢!”有点疲惫的博尔特,对此很是领情,不过,提到破纪录,他却退缩了,“本赛季都还没这个考虑。”

机场因他成“围观”场所

除了粉丝自发“包围”博尔特,钻石联赛组委会也给了博尔特最高的接待待遇,赛事总监等人率领了十几名工作人员包括众多保镖,亲自接到出口处。他也很快适应了这个场面,大牌的架势马上显露。

现场的人都在喊着“博尔特,这里。”但他没有停下来看往任何人,脸上也始终非常严肃,没有丝毫笑意。他的行李也证明了,博尔特已经迈入到超级巨星的行列———三个大大的拉杆箱,再堆上三个大大的包,由工作人员帮他吭哧吭哧地推上了来接他的商务车。

这样的架势包括此前来过的如伊辛巴耶娃之类的大牌,也没出现过。如果和曾经中国人最熟的外国田径明星阿兰·约翰逊相比,就更能体现出博尔特的大牌了———约翰逊抵达之后,只有工作人员上前带领片刻,就上到运动员大巴,大家一起等着发车。

“破纪录留到下个赛季再说”

之前一言不发的博尔特,在媒体的强烈要求下,才在机场门口接受了短短的采访,前后时间不超过三分钟。

所有人最想知道的,无非是他在上海能不能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但我会尽量跑得好一点。”博尔特说,“我也知道许多人希望我能破,不过老实说,这次应该不可能吧,我的计划就是这个赛季稍微调整调整,不要像上个赛季那么累,破记录,或者要留到下个赛季再说吧。我想,这个赛季我会慢一点,对,也许下个赛季再破吧!”

博尔特还说,自己尽管成名,但训练仍然很刻苦,因为他知道,要保持高的水准“必须刻苦”。有记者问他是否考虑跑跑400米栏了,他答道:“我不会考虑,在我的计划里可没有这一项。”

知道世博会但没空去看

博尔特如此受欢迎,除了他傲人的成绩,自然还因为他是在北京奥运会上真正成名的巨星,九万人一齐为他唱生日歌,曾经响彻鸟巢,也感动了这位年轻人。昨天,他尽管一直严肃,快结束采访时却还是“爆发”了一下,连呼:“我爱你们!我知道,中国观众给了我很大的支持,祝我生日快乐,我都记得。我爱中国,谢谢你们的支持!”

博尔特说,这是他第一次回到中国,也是第一次来上海,去年,他曾因为太过疲惫而提前结束了赛季,他也为此专门表达过歉意。“待会儿回酒店就好好休息一下吧,可能今天不训练了,争取有好的表现。”在上海的行程,博尔特安排得紧紧的,问他是否会去世博会转转时,他说:“世博会,哦,我知道,我听说过,但我恐怕没机会去了。”

据赛程安排,博尔特将在周日晚8:35正式开跑,这也将是他本赛季的首个200米成绩。

(现代金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