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特评:足协故弄玄虚 难道逼女足打中乙?

2010年05月19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晚上,中国女足0比0战平韩国队,无论过程还是结果,中国队能够拿到一分纯粹属于幸运产物。结合赛前女足上下搞封训、封口、封门系列举动,着实没看出来商瑞华针对本场比赛作出的奇特技战术布置在哪里。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媒体均猜对首发阵容。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里,澳大利亚队毫无悬念完胜越南,占得小组积分先机,这就逼着中国队必须在与韩国交锋中有所斩获。当女足首发名单出来后,我相信那时几乎所有记者心里暗想:与预测的阵容出入不大。这不奇怪,因为商瑞华在人员方面毫无秘密可言。在马晓旭彻底无缘本届亚洲杯后,徐媛从右前卫调至锋线已是必然;在韩端受伤后,八一队小将马君迎来很大出场机会;徐媛顶到锋线之后,原本打后腰的庞丰月扯到右路打前卫……算来算去,人员方面可供商瑞华保留一点秘密的只能是韩端首发与否,以及左边前卫是孙凌还是张睿。

不过,最让人感到疑惑的还是战术方面,号称拥有高级比赛资料设备的女足在场上仿佛一点都不熟悉对手,我们似乎想做简单的接触之后再发起强攻,但韩国人没给你机会,她们从第一秒开始便主动掌控局面,没有试探、没有过渡,更没有“客气”。短短10分钟内,韩国赢得四次射门良机,其中一次打在横梁,极为硬朗的中场强逼让中国玫瑰寸步难行,以至于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配合频出漏洞,女足姑娘们仅有的几次反击还被自己的主动失误葬送。尤其中国队左边路,俨然成为对手畅通无阻的走廊,极大分散了翁新芝和袁帆在中路防守的精力,只能凭借积极跑动一次次的补位,如果这就是封训搞出来的“杰作”,球迷们只能无语。

随着比赛深入,女足攻防转化愈发僵硬,商瑞华终于打出韩端这张王牌,有意思的是,在中国队此次换人20分钟后,韩国主帅派出在德国踢球的车研喜,由此可见,对方主教练把商瑞华研究了个底掉,他早已提防韩端替补出场这一招,而他采取的策略更为泼辣——以攻对攻,绝不保守!当对手奉献给中国女足四次击中门框的“幸运符”之后,我们不得不臆测对手似乎比商瑞华更了解这支女足。

一个细节很有意思,当年阎世铎刚走马上任便面临首次大赛:悉尼奥运会,当时足协与体育局签订的军令状是打进前三,阎世铎拍着胸脯表示没问题,赛前也搞起了绝密训练,让女足在真空中“切磋”,结果如何?玫瑰虽然拼了命去踢仅获得第五,阎世铎上任仅半年就得到体育局通报批评。现如今,赛事变成了亚洲杯(兼世界杯资格赛),人物变成了韦迪,但没变的是赛前大搞玄虚以及骨子里的举国再举国。

我们当然希望女足可以顺利跻身前三名,但万一出现闪失,难道韦迪还将让女足“举国”到去打中乙的地步吗?国奥告诉我们,一切皆有可能;朴恩善告诉我们,性别更不是问题。(万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