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亚洲杯19日综述:袋鼠擒越南 玫瑰平韩国

2010年05月19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韩国和越南同分在B小组;而在B组的首轮赛事中,澳大利亚队以2-0的比分战胜越南队;中国队则在稍后进行的赛事中以0-0的比分与韩国队互交白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0年女足亚洲杯在中国成都拉开战幕。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韩国和越南同分在B小组;而在B组的首轮赛事中,澳大利亚队以2-0的比分战胜越南队;中国队则在稍后进行的赛事中以0-0的比分与韩国队互交白卷。至此,澳大利亚队以3分领跑B小组,而各自收获1分的中韩女足紧随其后。

中国0-0韩国

由于本届女足亚洲杯的最终名次将决定世界杯名额,所以中韩女足正面对决的意义不言而喻。因为马晓旭与韩端不同程度的受限于伤病,导致中国女足锋线的排兵布阵较为捉襟见肘,只得由马君与徐媛组成首发锋线。此役开局阶段,韩国女足便以极其凶猛的攻势连番攻击中国队球门,并一度击中中国队门柱。而中国姑娘们在顶住对手的开场三板斧后,也逐渐将攻势组织起来并由毕妍利用任意球击中门柱。上半时比赛两支球队互有攻守却均未实现进球,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后韩端替补登场,中国队进攻套路逐渐丰富起来;而韩国队则不断利用换人以保证球队的战斗力。下半时进行至中段时,韩国队一度利用中国队体能上的不足连续策动了两次高质量的进攻,并接连两次击中中国队的门柱。而在比赛临近尾声阶段,韩端与迟笑然纷纷错失绝杀,其中迟笑然的射门又一次击中门柱。至此两队激战90分钟以0-0的比分战平,各自收获一分;两队的晋级形势均不明朗。

澳大利亚2-0越南

由于澳大利亚女足与中韩女足在总体实力上旗鼓相当,所以战胜实力最为羸弱的越南女足便成了澳洲姑娘必须完成的任务。此役初始,澳大利亚队的攻势并未对越南球门产生实质性的威胁;直至第28分钟,澳大利亚队的哈米斯才利用头球为球队首开纪录;上半时比赛澳大利亚以一球优势暂时领先。易边再战后仅仅5分钟,澳大利亚队便获得点球机会,而主罚的布鲁克则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两球;随后两支球队都曾创造出破门机会,但却均未把握住良机实现进球。最终澳大利亚队以2-0的比分战胜越南队取得了女足亚洲杯的开门红,同时在B小组中独领风骚。(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