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锋线两组合各有短长 新“悍马”值得期待

2010年05月19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下半场两种组合均颗粒无收。人们期待,就象当年人们对于老悍马组合一样充满期待一样,或许韩端与马君的新悍马组合,会在后面的商家军之战中,带给人们……

腾讯体育讯 亚洲杯首战,中韩之战让人牵肠挂肚。在马晓旭因伤高挂免战牌之后,到底以何种前锋组合抗击韩军,颇令老帅商瑞华犯难。本场比赛,商瑞华上下半场推出了两种前锋组合,但结果并不理想。面对实力并不强过自己的韩国队,商家军只能与对方互交白卷。上下半场两种组合均颗粒无收的结果让人们期待韩端与马君的新悍马组合,会在后面的商家军之战中,带给人们新的惊喜。

上半场老帅商瑞华推出徐媛与马君的徐马组合,这一对组合征战45分钟里,基本上可用碌碌无为来形容,徐媛与马君之间缺少接应和配合,而马君身体虽然强壮,腰腹力量上佳,速度与冲击力不亚于当年的马晓旭,但遗憾的是,国际大赛经验欠佳,身边特别需要一位经验更加丰富能力更强的前锋搭档来帮助她觅良机,冲敌阵。然而,徐媛虽然最近两年来深得老帅厚爱,已成商家军当家锋将,但徐媛个人冲锋能力较强,与搭档双剑合璧的能力欠佳。如此一来,上半场45分钟,徐马组合并没有带来多少亮点。

下半场商瑞华已经敏锐捕到了徐马组合的软肋之所在,派出韩端与徐媛配合,韩端上阵后,中国队明显加强了进攻节奏,一度气势如虹,令韩国阵前风声鹤唳。遗憾的是,与老悍马组合相比,韩徐配的效果也并不理想,韩端错失绝杀,而徐媛冲入敌阵后,鲜有当年马晓旭之勇。由于其身高体能力量之差距,韩徐配并没有打破僵局,把场面上的优势变成胜势。

两种前锋搭档均没有给中国队带来进球,上下半场徒有期待,而鲜有必杀之术。在这种情况下,商家军能否组成新悍马组合,令韩端与马君搭档配合,组成女足前锋线新悍马组合。众所周知,从目前看来,马君虽然没有当年马晓旭勇冠三军之勇,但其身体素质与速度体能等方面的优势,可与马晓旭相提并论。事实上,早在2007年城运会上,马君凭借7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最终帮助武汉1-0击败大连获得城运会冠军。而在去年4月份的全运会预赛上,马君一共打进了7个进球,名列预赛阶段射手榜第一位。国内比赛如此劲爆表现,已经得到商瑞华青睐,如果韩端与马君能够组成新悍马组合,依仗韩端丰富的经验和门前冲击,势必会给马君带来更多的门前配合良机,这样将大大加快马君的成长速度,令女足新悍马组合最终破茧而出,破杀敌阵。(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