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边缘高人踢出新概念 加强版梅西该不该卖

2010年05月17日05: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以一场快乐的比赛,结束了一个不快乐的赛季,如果说与巴拉多利德的90分钟,就将是亚亚-图雷在巴萨的告别演出,那么这次谢幕无疑堪称完美。2次助攻、《每日体育报》评分7.9分仅次于梅西的8.8分。不知看到亚亚-图雷这样的表演,瓜迪奥拉是否有新的想法产生。

亚亚-图雷得感谢哈维,若非后者禁赛,他在今天极难首发,甚至可能无法出场。虽然伊涅斯塔长期伤停,但亚亚-图雷在瓜迪奥拉手下还是只能坐板凳,凯塔、布斯克茨、哈维是更被看好的中场搭档,即便在整体数据上,亚亚-图雷并不比凯塔、布斯克茨逊色多少。

巴萨本场有威胁的第1次射门就来自于亚亚-图雷。第14分钟,他在弧顶发炮直奔球门上角,结果被巴拉多利德门将奥维赫罗奋力托出。巴萨的气势由此迅速提升,并顺理成章地演变成接下来的4-0。后45分钟,打进2球的梅西成为球场上的主角,但这2球,都来自于亚亚-图雷的传球。

先是第62分钟,亚亚-图雷禁区前连续变线过掉2名防守球员,拉到右侧下底传中,佩德罗前点漏过,梅西在后门柱推空门得手。亚亚-图雷身高1.91米,但并没有因为重心过高而影响脚下技术的细腻程度。这次连续变线和梅西本场第2球的变线加速如出一辙,在后卫伸脚做出动作时,迅速改变球路已达到过人的目的。第76分钟,亚亚-图雷在禁区前为梅西送出最后一传,接着梅西用一次个人表演将球打进,也成就了亚亚-图雷本赛季的第4次助攻。

23场联赛1492分钟,1个进球4次助攻,这就是亚亚-图雷在2009-10赛季西甲联赛的最终答卷。瓜迪奥拉的爱将布斯克茨上阵33场2318分钟,没有进球,只有2次助攻。至于凯塔,29场打进6球助攻2次,稍好于亚亚-图雷。

球探马修-泰勒在乌克兰联赛发掘出亚亚-图雷时,曾将他称为“新维埃拉”。但防守能力方面,亚亚-图雷和维埃拉还有不小的差距。仅与布斯克茨、凯塔比较,风格偏软的他74.4%的抢断成功率,就比前2人低了6个百分点。由于大多数时间,巴萨的中场配置中有哈维、伊涅斯塔,因此需要一人着重防守。瓜迪奥拉因此看好布斯克茨、凯塔,也就不算意外了。

当然,对于出场少的问题,亚亚-图雷的经纪人塞克有另一番解释:“他今夏离开巴塞罗那的可能性为90%。不幸的是,本赛季亚亚-图雷并没有以他喜欢的方式踢球。我认为这个要归咎于他的续约合同中的一个条款,其中注明如果他在本赛季的正式比赛中踢满60%的话,就能得到一笔丰厚的奖金。”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曾披露,巴萨有意用亚亚-图雷加上2500万镑交换法布雷加斯。2008年,当亚亚-图雷的哥哥科洛尚在阿森纳时,他曾表示他哥哥希望他能去阿森纳和他并肩战斗,同时亚亚-图雷还表示温格也希望他去。(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spor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