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0万人见证巴萨新传奇 普约尔精神永不磨灭!

2010年05月17日04: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9-10赛季对普约尔意义非凡,不只是个人在巴萨的第四座联赛冠军奖杯到手,而且他在这个赛季与巴萨顺利完成续约。作为球队一段最辉煌时期的队长,普约尔已注定成为诺坎普永不磨灭的传奇。

最后1轮联赛,普约尔并非球场上的绝对主角,佩德罗、梅西、亚亚-图雷等人在前场的挥洒自如,成就了巴萨一场收官战的完美胜利。当梅西奔跑庆祝自己第34个联赛进球时,在他身后欢呼的普约尔只是背景的一角。即便当着10万球迷,普约尔高高举起冠军奖杯,主角也依然会是梅西、是瓜迪奥拉,甚至是拉波尔塔,而不会是他。

其实巴拉多利德是普约尔的福队,他职业生涯很多重要时刻,大多和这支球队有关。

1999年10月2日,普约尔身穿巴萨一队的球衣首次登场,当时就是在巴拉多利德,而且正是范加尔给了他这次机会。本赛季客场对巴拉多利德,普约尔的联赛出场时间达到26898分钟,超过雷克萨奇的26824分钟。到最后1轮的主场,没想到又是在对巴拉多利德时,普约尔的联赛总出场次数达到331场,追平雷克萨奇,排到俱乐部历史上的第3位。

排在第1位的是7、80年代的巴萨著名中卫米格利,联赛出场总数达到391场,比普约尔还多60场。如果普约尔顺利踢满未来2个赛季,就将超越米格利。但他要成为第1还很困难,因为排在第2位、出场352次的是队友哈维,他比普约尔多21场,这个数字肯定还会增加。

这个纯数字的纪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普约尔在巴萨,并一直率领这支球队前行。赛季初曾传闻普约尔将离开巴萨,延续苏亚雷斯、苏比萨雷塔、瓜迪奥拉等人离队的传统。但巴萨最终和普约尔签订了一份终身合同,到2013年,那时普约尔35岁,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将在巴萨度过。

严格来说,普约尔并没有绝佳的条件成为优秀的后卫。他的骨骼偏大,绝对速度不够快。在中路,他1.78米的身高也是一种限制。但普约尔有着绝佳的精神力量,永不放弃的斗志和责任心,让他具备了领袖气质。2002年,普约尔被欧足联评为“年度欧洲最佳右后卫”。后来普约尔改打中卫,他又在2005、2006和2008年,被欧足联评为“年度欧洲最佳中卫”。从2004-05赛季接替恩里克担任巴萨队长以来,普约尔就在6年中4夺联赛冠军、2夺欧冠冠军。伟大如米兰的马尔蒂尼,辉煌成就也难过于此。

现在看来,巴萨在去年10年与普约尔续约,其潜在意义并不亚于梅西获得金球奖。如果说梅西正在开创巴萨一个时代,是巴萨新的旗帜,普约尔则就像这艘巨舰的舵手,让巴萨保持航向的正确。

因此,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对普约尔的评价,也就一点都不夸张了:“普约尔是个伟大球员,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普约尔都将是我们的领袖,他将把全部职业生涯都贡献给巴萨。”(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