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颠覆失败亦值得尊敬 他们逼出最强大巴萨

2010年05月17日03:4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上世纪70年代的拜仁王朝和8、90年代的米兰王朝,之所以伟大,全因有够级数的对手伴君侧,拜仁与门兴的10年角力,意甲诸强的混战,对抗之下才看点十足,更显得冠军可贵、成就非凡。而西甲之所以能百年如一日魅力非凡吸引无数球迷注目,也因为这里有一对永远在对抗的伟大的对手,才不会有英雄寂寞的无奈。

本季的巴萨无疑是传奇性的,太多纪录创了历史,然而谁又能说皇马是失败者?巴萨保持着六冠王的高傲,重现贵气的皇马则稳步上升。首回合国家德比巴萨虽胜出,而且多数时间压制对手,但皇马也从未埋首低头,在直接较量中看到自己与巴萨差距并不大,反而成为竖立赛季信心与长远对抗的转折点。

弗洛伦蒂诺二进宫对整个马德里都是一针强心剂,恢弘手笔震撼了去年夏季转会市场,作为救世主尽到责任,通过总额超过3亿欧元的信贷支持完成了一连串巨星级收购,这成为皇马崛起的关键。在得到C罗、卡卡、本泽马、阿隆索后,老佛爷还听从巴尔达诺建议,以相对低价引进实力派的阿尔维奥尔、阿韦洛亚和格拉内罗等人。

从阵容上说,皇马已无明显瑕疵与缺憾,所欠只是磨合与一套成型的打法,这需要时间,毕竟瓜迪奥拉的巴萨是沿袭了里杰卡尔德时代的班底,而皇马几乎是在一堆废墟中重建。劳尔古蒂不再霸占主力位置,年轻力量迅速上位,C罗不打边锋而直接推上锋线,与比本泽马更具效率的伊瓜因组成了历史上最好的攻击组合,范德法特填补卡卡的技术缺陷,这一系列改革效果立竿见影。

若说巴萨就像一台压路机,无情地碾碎一切对手,而2.5亿重金打造的皇马,也像一部豪华战舰,挡者披靡令对手闻风丧胆。主场只有一场未能取胜,积分同样刷新了历史纪录,巴尔达诺说:“这样的成绩单,足以证明我们打出了一个伟大的赛季。”

从赛季初到最后捧杯,巴萨虽始终处于上风,季初就领跑,但优势最多也不曾超过5分,更多时候两队还是差距在一场球以内,并驾齐驱。巴萨领先了30轮,皇马领跑7轮,排名先后经常只是靠净胜球甚至进球数分出胜负。

既生瑜何生亮,马德里人未必清楚这句中国古语有怎样典故,但本赛季皇马却一定能体会这份无奈。皇马越打越好,战绩斐然,但在强大的巴萨面前却始终难以翻身,“弗洛伦蒂诺几乎没再犯老毛病,悲哀的是皇马碰上了最强大的一支巴萨。”

联赛复辟失败,但皇马也拼尽了最后一颗子弹,C罗伊瓜因们逼出了巴萨全部能量。前28轮战罢巴萨拿到71分时,瓜迪奥拉就惊讶,“还有10轮就得到了这么高的分数”,甚至不慎出口成“脏”,也证明其在高压下的心态——让你背后总升腾一股杀气,谁都会觉得芒刺在背。这样的失败者,纵然不幸落第,也会令人肃然起敬。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