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一战超越百年纪录 99分夺冠堪称震古烁今

2010年05月17日04: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9分!巴塞罗那以前无古人的五大联赛夺冠积分记录卫冕联赛冠军,《马卡报》以“创纪录的冠军”为通栏标题,《世界体育报》以“历史上最好的冠军”为标题,并指出“巴塞罗那4比0战胜巴拉多利德以99分卫冕联赛冠军,梅西梅开二度追平罗纳尔多单赛季34球的记录,巴尔德斯荣膺萨莫拉奖”,《每日体育报》指出巴塞罗那的统治力,“一切尽在掌握,巴塞罗那以第20座冠军奖杯结束又一个伟大赛季!”

联赛积分改为3分制后,此前五大联赛夺冠的最高积分纪录是国际米兰2006-07赛季30胜7平1负取得的97分,英超夺冠的最高积分纪录是切尔西2004-05赛季取得的95分,法甲夺冠的最高积分纪录是里昂2005-06赛季取得84分,德甲夺冠的最高积分纪录是拜仁慕尼黑1998-99赛季取得的78分,西甲夺冠的最高积分纪录是皇家马德里1996-97赛季取得的92分(22支球队),97-98赛季改制为20支球队后,巴塞罗那2004-05赛季创造84分的纪录,皇马2007-08赛季提高至85分,巴塞罗那2008-09赛季再次提高至87分。

巴塞罗那创造的99分时西甲9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同时以31场胜利打破1987-88赛季皇马创造的28场胜利的记录(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记录是上季的27场);上轮联赛战胜塞维路亚则追平上季创造的13场客场取胜距离;本赛季主场则18胜1平保持不败,11场主场连胜则创造俱乐部最高纪录,此前最高纪录是上季的主场9连胜;此外38轮联赛31胜6平的战绩也创造西甲新的记录,西甲历史从未出现不败夺冠的球队。

巴塞罗那本季“神迹”般积99分卫冕,皇家马德里的步步紧逼是主要原因。08-09赛季巴塞罗那6比2攻陷伯纳乌后积85分夺冠已成事实,本有希望最后4轮全胜创造97分的纪录,但因分身欧冠国王杯,且出于培养年轻球员的目的,巴塞罗那此后4轮分别3比3战平比利亚雷亚尔,1比2负于马洛卡、0比1负于奥萨苏纳、1比1战平拉科鲁尼亚,最终积分87分夺冠。本季巴塞罗那在伯纳乌2比0轻松获胜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媒体均未泄气,反而提出“97分计划”,希望后7轮全胜反超。被淘汰出国王杯、欧冠后,巴塞罗那早早押宝联赛,瓜迪奥拉提出“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分量重于欧冠冠军”的理论,双雄得以上演联赛积分双双破纪录的绝世好戏!

连续攻克情歌球场和皮斯胡安球场后,巴塞罗那卫冕几成定局,马德里媒体、球迷同样认为末轮无非是“尽人力听天命”,《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承认“巴萨和联赛冠军只有一毫米的距离,很难指望巴拉多利德在客场爆冷”,巴尔达诺也灰心丧气“我们只能祈祷奇迹出现”,的确“一毫米的距离”对于皇家马德里来说已是天堑!赛前《每日体育报》的民意调查,认定巴塞罗那将在诺坎普的球迷足有9成,尽管巴拉多利德有保级任务,但《马卡报》颇为自嘲的表示“这就是足球,皇马想要夺冠就要依靠克莱门特的帮助,一个近年来被看做皇马敌人的主帅!”

末轮庆祝夺冠,诺坎普自然热闹异常,《世界体育报》赛前就宣布“歌星夏奎拉以及众多政界、演艺界人士前来助阵,诺坎普更备好烟花庆祝”。如此关键战役,哈维禁赛、伊涅斯塔身体状态尚未完全恢复,双核均未出战,巴塞罗那开场慌乱,尤以巴尔德斯被断球最为惊险,巴拉多利德前10分钟内6脚射门,多亏普约尔飞身堵抢眼才力保球门不失。以凯塔第12分钟劲射为开端,巴塞罗那逐渐恢复“六冠王”的神威,半场结束前已获得74%的控球率和11脚射门,2球领先的事实让《马卡报》半场提前认输,“马德里今天不会战胜马拉加”。

走出中场休息室的巴拉多利德已无心恋战,1分钟内连得2张黄牌、巴拉哈将球踢上看台泄愤很能说明问题,此时成为希望追平罗纳尔多进球纪录的梅西的表演时间,阿根廷前锋没有让诺坎普球迷失望,梅开二度再度让诺坎普的气氛爆棚,比赛最后时段,瓜迪奥拉已经不再紧张,而是身边的助教比拉诺瓦拥抱庆祝,哈维也走下看台与瓜迪奥拉庆祝,是役主裁佩雷斯-拉萨知趣的没有补时,终场哨响后诺坎普球场内一片欢腾。

GAOL网站将巴塞罗那称作“4星巴萨”,这与瓜迪奥拉、克鲁伊夫不谋而合,克鲁伊夫特意撰文指出,“如果巴塞罗那夺得联赛冠军,那将是他们本赛季获得的第四个冠军头衔。所以说,联赛冠军既不是第一项冠军,也不是唯一一项冠军,因为足球联赛的一个赛季是从前一年的8月或9月延续到第二年5月或6月。如果巴萨在8月份获得了西班牙超级杯,那这项冠军就是2010-2011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奥拜尔)

相关新闻:

巴萨2赛季进球竟达203个! 无上火力犹如神话

皇马颠覆失败亦值得尊敬 他们逼出最强大巴萨

神话!这支巴萨超越历史 38轮圣战最伟大赛季

西甲-巴萨4-0卫冕 梅西34球追平罗纳尔多纪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