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破财终结四轮不胜 绝处逢生或将迎来转机

2010年05月16日17:24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由于在客场对阵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有“疑似罢赛”行为,辽宁宏运俱乐部被中国足协罚款10万元。没想到,赛前的“破财”反倒为辽宁队带来了好运。

腾讯体育讯 常言道,破财消灾。对于辽宁队来说,则是破财赢球。由于在客场对阵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有“疑似罢赛”行为,辽宁宏运俱乐部被中国足协罚款10万元。没想到,赛前的“破财”反倒为辽宁队带来了好运。凭借外援安德烈终场前的绝杀进球,辽足主场1比0战胜杭州绿城,终结了连续四轮不胜的尴尬。

作为一支升班马,辽宁队属于典型的“高开低走”。首轮客场0比0战平长春亚泰后,第二轮就在主场2比1战胜了“中超皇马”陕西,第三轮又在客场2比0完胜河南建业。前三轮2胜1平的骄人战绩,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表现绝对堪称完美。有人甚至开始迫不及待的将这支辽足与1999年的辽小虎相提并论,大有翻版99辽足成为中超“凯泽斯劳滕”的意思。

就当球迷憧憬辽足的美好未来时,2010版辽小虎却开始了四轮不胜。先是主场最后一秒被青岛队3比3逼平,然后又在客场0比2输给山东鲁能遭遇本赛季的首场失利。输给鲁能后,辽足主帅马林曾恨铁不成钢地表示,辽宁队这些人就这点水平。或许是外界对辽足的期望值太高了,无形中也给了这批辽足队员一定的压力。第六轮,辽宁队又在主场0比1输给长沙金德,遭遇两连败。至此,从球迷到媒体才意识到,辽足要想重现1999年的神话可谓是难上加难。

其实,目前的这支辽足,无论是年龄结构,还是比赛经验,都在1999年那支辽足之上。一旦打好了,可以战胜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当然一旦发挥不好,他们也能输给任何对手。在比赛中发挥不稳定,表现大起大落是这支辽足最大的问题。上轮客场挑战上海申花,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于汉超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但是,由于主裁判的一次误判,辽足队员心态失衡,全体竟然准备以集体罢赛的方式进行抗议。如果队员的情绪能保持克制,说不定门将张鹭能够将点球扑出。可以说,由于辽足队员的不冷静,让他们失去了几乎到手的胜利。

与绿城队比赛前,辽足俱乐部收到了足协的10万元罚单。对于不差钱的辽足说,区区10万元不算什么。但还是有个别媒体爆料称,10万元罚款将从队员的奖金中扣除。事实证明,这是一条不折不扣的假新闻。辽足俱乐部就是再穷,也不可能拿队员的奖金去交罚款。赛前的破财,也给辽足带来了好运。在全场被动挨打的情况下,第86分钟,安德烈混战中补射破门完成绝杀。凭借此球,辽足也终结了四轮不胜的尴尬纪录。

辽足绝处逢生,接下来的比赛或许将迎来转机。在世界杯前的三场比赛中,辽足将分别迎战天津泰达、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对手实力都不是太强,发挥好了至少能取得7分。至少在中超休战前,辽足能保证不被第一集团甩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