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组图:宅男李玮锋 娇妻与爱女相伴的幸福生活

2010年05月14日1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李宏文报道 帮助水原战胜了国安,李玮锋说这几天他的生活又有点像在国内了,因为从5月9日开始直到现在,他都记不清接过多少个来自中国记者的电话了。接待完最后一拨国内的朋友,他的手机终于回到了“待机”状态,而他也终于重新被他已经习惯的生活状态所包围。在这里,他不是昔日叱咤风云的“大哥”,而是一个爱老婆爱女儿的“宅男”。

18:00-18:30买菜

距离李玮锋家大概200米远,就是他一家人经常光顾的水原最大的超市之一的“三星HOME PLUS”。大头说,他现在的乐趣,就是放假的时候,回家吃顿饭。“中午的时候,我就跟老婆说,晚上在家里吃涮羊肉,我再去超市买点菜。”

大头说,家里面还有大半袋上次吃剩的羊肉片,是前一段时间在一家位于水原火车站附近的中国超市买的,“我们一家的活动范围,一般就是这附近大概一平方公里的地方。水原本身就不大,再加上我除了训练、比赛,家,就是我最想待的地方。”

大头的家,位于水原“灵通公园”附近的一座36层高,名叫“HAUSTORY”的高档公寓内。他所说的“一平方公里”就是指这里的“灵通商业区”。别看地方不大,但是密密麻麻集中了上百家餐厅和商店。现在水原三星队助理教练兼队员的金大义开设的中餐厅,就在大头楼下的一楼。

轻车熟路的大头在超市内精心挑选了蘑菇、菠菜等配菜,临出超市的时候,忽然又飞奔回去,“出门的时候,老婆专门叮嘱让我给闺女买几条鱼,差点给忘了。”

而此时,大头的妻子耿晓辉刚刚把折腾了一下午的宝贝女儿哄睡着,餐桌上的各式餐具、火锅已经准备齐全,就等着男主人回来全家就可以开饭了。

18:30-20:30老饕

不大的餐桌上,摆满了丰富的各式配菜,虽然两百多平米的公寓内到处都可以看到女儿的玩具,但是整洁的地板、明亮的窗户、有条理的厨房餐具摆设,还是能够看到女主人耿晓辉的勤劳和辛苦。坐在“上座”的大头,看着早已冒着热气的火锅,温柔地“催促”着耿晓辉:“老婆来吃吧,一会闺女醒了我先带着。”这种热腾腾的家庭生活让大头很受用,而他家落地窗外,“灵通商业区”已是万店灯火,这一刻的水原才真正进入到生活时段。

“可能昨天国内很多的观众在看电视直播的时候会有这种疑问:不是说水原的球市是全韩国最好的吗?怎么比赛的时候看台空了那么多?是不是因为我们队联赛不好,把观众都赶走了?其实不是。韩国人上班时间很严格,晚上七八点钟下班是很正常的事。别说上班族,有的时候我们一家晚上九点多到楼下散步,经常可以看到才下课的高中生。而这个时候,灵通这一带才进入旺季,家家餐厅里都是人。”看着窗外霓虹闪烁的夜景,恬静的李玮锋似乎生活在另一个世界里,而这正是他踢了这么多年球真正享受的境界,“现在想开了,外边说我什么我都不在意,真的!踢球挣钱,养家糊口,我受多大委屈都没关系,只要能让我的老妈、老婆、孩子生活好,让别人去说吧!”

女儿妞妞醒了,揉着眼睛从卧室里蹒跚着走出来,看着远处的爸爸在冲自己做着鬼脸,妞妞突然咧着嘴哭了起来,大头赶紧跑过去亲着那张白嫩的小脸蛋儿,“怎么啦闺女?是不是爸爸没在身边呀?”正在厨房里忙着的耿晓辉赶紧从大头手里接过女儿,“平时他休息的时,都是下午陪着女儿午睡,刚才不是出去买菜了吗,所以闺女可能不适应了。”开饭了,羊肉片和肥牛,让大头吃得那么津津有味,“还是中国的吃法过瘾,家里的饭吃得解馋。”平时比赛完,球队的餐厅本来已经为队员们准备了紫菜包饭那样的便餐,但是大头说吃着没味,能回到家吃上老婆用牛骨汤煮的面条,那才叫舒坦。

忙碌了半天的耿晓辉终于坐到大头的身边,相敬如宾的小两口,你给我夹一片羊肉,我给你捞一片肥牛,耿晓辉指着大头买的新鲜的扇贝说道:“他这人特怪,原来不爱吃海鲜的,可是我们家附近有一家烤海鲜的餐厅,去过之后就喜欢上了,但是有一次去吃的时候,在扇贝里发现了寄生虫,我们以后就干脆买来自己做着吃。”而大头却不以为然地接过话来说,“我老婆那次怕了,我倒无所谓。你不知道,我小时候在火车头队,基地在大兴的农村里,夏天厨房做的菜,吃着吃着就能发现苍蝇。怎么办?筷子一把拉,挑出来接着吃……”

在热气腾腾的包围中,细嚼慢咽的大头,品味着菜肴,拉着家常。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a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