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李玮锋得意详解水原胜因 车范根夸中超在进步

2010年05月12日10:15体坛网李宏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K联赛倒数第一,却完胜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李玮锋显得很得意。赛后他向记者解释了水原的复苏之谜:两线作战有松有紧,重要的是心态,队员们谁也没把联赛垫底当回事。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李宏文水原报道K联赛倒数第一,却完胜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李玮锋显得很得意。赛后他向记者解释了水原的复苏之谜:两线作战有松有紧,重要的是心态,队员们谁也没把联赛垫底当回事。

“我们不能学巴萨国米”

“咱们亚洲的球队,即便是基础再好、资金再雄厚,也不可能像巴萨或国米那样,吃着碗里的还惦记着锅里的。因为大部分队员都是本国球员,外援再好也没有欧洲豪门的水平,所以还是得讲点策略和战术。该保什么,该扔什么,必须有所取舍,在关键的时候必须挺得住。赛前车指导反复说,虽然是进八强的比赛,但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定生死的决赛,彻底豁出去!”

大头的意思很明显:水原在联赛中垫底,是因为球队重心放在亚冠身上,而联赛的尴尬更刺激了球队在亚冠的爆发。“虽然联赛成绩不好,但我们并没有太大压力。队长赵元熙跟我讲,我们队这帮家伙心里都和明镜似的,该什么时候用力就什么时候用力,别管外界怎么忽悠,心里都有谱呢。”

因为联赛垫底,水原主帅车范根也面临着很大压力,大头感叹,幸亏老车挺过来了。“10号的时候,浦项制铁把他们的巴西主教练炒了。那个巴西教练今年初才接队,亚冠打得还可以,12号就要和鹿岛鹿角进行淘汰赛了。可因为最近五轮联赛一场没胜,他们憋不住了。只有车导自己的儿子车杜里相信老爸,10号那天,车杜里回国参加国家队集训,一见到韩国记者他先乐呵呵地问,‘听说我爸带的球队倒数第一了?’他用那种德甲保级球队的经验解释说,‘我知道,他们肯定留着打亚冠呢。相比联赛,亚冠肯定诱惑力更大吧?’”

车范根:中超在进步

国安虽然输了,但是在昨天的水原世界杯体育场内,中国人还是让人赞叹不已。赛后,车范根对李玮锋甚至中国足球都提出了赞许。

对于自己的爱将李玮锋,车范根一如既往地抛洒着赞美之词,“玮锋是一名能力和责任心都非常优秀的队员。今年赛季开始之后,我考虑到他的进攻激情和球队位置的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让他打边后卫。他的表现很出色,很好地完成了角色的转换。但是在最近一阶段的联赛中,我们队后卫线失球比较多,以致使队员间的默契和信任都遭受到严峻的考验。这场对国安的比赛,我把他放在中卫的位置上,希望他在后防调动队友,协调指挥好防守,用他的经验和责任心完成好最艰巨的工作。他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

最近两年,车范根率水原在亚冠5次面对中超球队。记者请他点评一下中超及中国足球,他表示:“可能是由于今年中超开赛晚的缘故,中国球队在亚冠小组赛状态进入得比较慢,所以只有北京国安一支球队出线。但是从去年我们与申花、今年与河南和国安的比赛看,中超在最近几年有了很大的发展,中国的俱乐部队正在展现出他们的潜能。现在中国有不少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已经在走着一条正确的道路,他们今后一定会展现更多的可塑性出来。”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