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双杀韩国进汤杯4强 大马惨败黄妙珠道歉

2010年05月13日02:45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我不知道国内球迷看到后是不是以为这是电视台重播呢。”24小时内两次遭遇韩国队,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也只能以玩笑应对世界羽联一个又一个规则。在汤姆斯杯赛中,24小时内两次对阵韩国,国羽还是头一次碰到。不过比赛依旧没有悬念,中国队3比0横扫韩国队,连续28年晋级汤姆斯杯4强。

在中韩小组赛结束后不到12个小时,汤尤杯组委会对8强进行了抽签,中韩两队再次抽在一起。根据此前惯例,小组赛有过交手的球队不能在淘汰赛第一轮相遇,但习惯了世界羽联朝令夕改的中国队并未有多少异议,韩国队抗议后也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两队只能在24小时内进行第2次交手。

小组赛后,韩国队曾表态并未尽全力,不过他们在淘汰赛中也未对阵容进行调整,这让两队昨天的比赛几乎就是前一天的翻版。首场比赛,林丹同样以2比0淘汰朴成焕,林丹在两局比赛都是在后段突然发力取胜。“不是老说他是我的克星吗,赛前的主导思想就是不能让他追分成功,看来李矛还有很多东西要教他吧。”林丹赛后笑着说两人的发挥都比小组赛时要好一些,但当他一提速,朴成焕是跟不上的。

“昨天打了一场,今天同一时间又打了一场,结果也是一样,我们的队员也就当成是一堂训练课教一教他们吧。”每次对阵韩国队,李永波总是显得豪气万丈。后两场比赛与小组赛也如出一辙,蔡赟/付海峰2比0战胜郑在成/申白喆,陈金2比0战胜孙完虎,中国队最终以3比0横扫韩国队。

尤杯

中国女队3比0淘汰印度队进4强

只有王仪涵丢了局分

尤伯杯淘汰赛首战碰到印度队,国羽派出了全部主力。李永波赛前便表示内瓦尔跟王仪涵的水平差距并不明显,要正视对手。果然,国羽昨晚尽管以3比0取胜,但正是在内瓦尔跟王仪涵的这场第一单打上丢了一局。

王仪涵、马晋/王晓理、汪鑫、杜婧/于洋、蒋燕皎,这也是国羽目前最强的一套阵容了。尽管在整体实力上仍占有相当的优势,但用李永波的话来说,“现在可是淘汰赛了,不能有任何闪失。”

相比国羽的均衡实力,印度队优劣势很明显,除了第一单打内瓦尔,其他几个点实力并不强。果然,世界排名第六的内瓦尔从第一局便给王仪涵制造了很多麻烦,并以21比14先赢一局。此后的比赛中,王仪涵很快适应了场上节奏,状态回升,以21比11和21比18逆转取胜。“张导(张宁)一直提醒我要明确战术,让我不要跟着别人的节奏走,而是应该控制住对方!”王仪涵赛后称第一局自己有些紧张。

在随后的比赛中,马晋/王晓理2比0波娜帕/古达,汪鑫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古卡拉,为国羽锁定胜局。半决赛,国羽将对阵印尼队,后者3比0横扫了东道主马来西亚队。

大马惨败,黄妙珠道歉

马来西亚一直期望在本土有所表现,但重压之下让她们止步8强。昨天在尤伯杯0比3输给印尼队后,作为第一单打的黄妙珠赛后向观众道歉,“对不起,我输了!”马来西亚队此前在尤伯杯中的最好战绩为8强,此次借主场之利,本想冲击4强,但面对实力相当的印尼队,重压下的大马人还是未能有所突破。

为了准备这场淘汰赛,黄妙珠并没有参加小组赛和中国队的比赛。只是避开了中国队,大马人也并未如愿拿到一场胜利。“我越想打反而越打不出,甚至连手也僵硬。我太想赢了,却忘记怎么去享受比赛。”对阵印尼第一单打费达莎莉,黄妙珠仅坚持了半小时就以9比21、16比21出局,“比赛都在她的控制中,我尝试要改变节奏,但失误却越来越多。”

一姐出局也加速了马来西亚队的崩溃,随后两场比赛,第一女双陈仪慧/黄佩蒂以24比26、18比21输给了格雷西亚/梅莉雅娜。而郑清忆也在第二单打中输给了尤莉安蒂。马来西亚队最终在家门口止步8强,半决赛中,印尼队将对阵中国队。(孙海光)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