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李宗伟率大马3-2擒丹麦 半决赛战中国

2010年05月12日2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结束四分之一决赛厮杀,四强席位全部出炉,东道主马来西亚凭借李宗伟、古健杰/陈文宏、哈菲兹建功3比2险胜丹麦,半决赛将战中国。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日本队和印尼队之间进行。

马来西亚3比2丹麦

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誓要在18年后重夺汤杯,大马队第一单打由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担纲,而丹麦队由盖德迎战,李宗伟在比赛里将控制战术发挥到极致,尽管全场杀球得分只有8个,仅仅是盖德的一半,但他却以两个21比17力挫对手,为马来西亚队先声夺人。

第一双打马来西亚队由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出马,而丹麦队派出全英赛亚军鲍伊/摩根森,第一局比赛古健杰/陈文宏开场12比5领先,丹麦组合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17平,古健杰/陈文宏连得4分,21比17拿下。第二局比赛古健杰/陈文宏开场11比3遥遥领先,鲍伊/摩根森奋起直追一度19比18反超,古健杰/陈文宏连得3分,21比19再下一城,大马队2比0领先。

第二单打大马的黄综翰对阵丹麦的约根森,第一局大马老将黄综翰20比17率先抢到局点,约根森匪夷所思的连得5分22比20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黄综翰凭借球路变化压制对手,21比16追回一局。决胜局约根森凭借体能优势21比18拿下,2比1拿下,为丹麦追回一盘。

第二双打丹麦队派出全英赛、欧锦赛双料冠军帕斯克/拉斯姆森,大马队则启用查基利/云天豪的临时搭档,帕斯克/拉斯姆森经过创纪录的74分钟苦战2比1(24比26、21比12、21比19)逆转对手,双方四盘战成2平。

决胜盘,大马队的哈菲兹对阵丹麦队的佩尔森,前全英赛冠军哈菲兹发挥出色,直落两局21比12、21比10取胜,大马3比2险胜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中国。

日本3比1德国

汤杯新贵日本队与弱旅德国队过招,日本队小组赛3比2爆冷擒服东道主马来西亚,可以说士气正旺,第一单打日本队的全英赛亚军田儿贤一对阵德国的茨维布勒,第一局比赛田儿贤一发挥欠佳15比21先折掉一阵,此后田儿贤一加强线路和落点变化,以两个21比18连赢两局,从而2比1翻盘取得开门红。

第一双打日本的远藤大由/广部好辉没有顶住德国的迈克尔/霍普冲击,远藤大由/广部好辉21比16先赢一局,此后体能不支19比21、22比24连输两局,双方各胜一盘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二单打日本的佐佐木翔对垒德国选手德莫克,佐佐木翔成功化解对手的力量派打法,2比0(21比19、21比17)拿下。第二双打日本队由数野健太/早川贤一对阵德国的金德瓦特/舒特勒,数野健太/早川贤一通过闪电节奏拖垮对手,以两个21比16制胜,日本队从而以3比1取胜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印尼。

印尼3比0印度

印尼队和印度队在小组赛有过交锋,当时印尼队4比1取胜,此番1/4决赛再度狭路相逢,第一单打印尼天王陶菲克对垒印度的帕路帕里,第一局比赛陶菲克21比12先声夺人,此后陶菲克有些松懈,出现失误,10比21被追回一局。决胜局陶菲克凭借天下第一反手和天下第一网前的绝技重新掌控比赛,21比17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击败对手,为印尼队打响头炮。

第一双打印尼队派出了北京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他们直落两局以21比16、21比17擒服了印度的托马斯/阿克沙伊。第二双打印尼队的前世锦赛亚军索尼因伤高挂免战牌,由桑托索顶替他的位置,桑托索在与印度选手巴哈特的较量里占尽优势,以2比0(21比8、21比10)轻取对手,印尼队从而3比0取胜跻身四强,自1958年汤杯夺冠以来,保持连续52年晋级四强的纪录,他们将在半决赛迎战日本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