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尤杯国羽4-0大马定胜局 王仪涵不知对手姓名

2010年05月11日20: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比赛中,奥运冠军杜婧/于洋在两局比赛分别打出9-0、7-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2-0(21-9、21-9)横扫马来西亚组合温可微/许嘉雯,这样中国队以总比分4-0遥遥领先。

马来西亚队今晚雪藏了她们的一号主力黄妙珠,派出了名不见经传的桑纳塔萨,王仪涵连对手名字都叫不出,表示直到赛前都还以为要和黄妙珠比赛。

王仪涵2-0桑纳塔萨

第一单打中国队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出战,而马来西亚队雪藏了“一姐”黄妙珠,由桑纳塔萨顶替她的位置。第一局比赛王仪涵开场取得6比2的梦幻开局,此后王仪涵利用犀利的下压进攻控制局面,10-4进一步扩展优势。王仪涵凭借线路和落点的变化压制对手,16-9依旧保持领先,并最终以21-11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开场连得3分势头不减,背水一战的桑纳塔萨顽强的将比分追成4-5,王仪涵加快进攻节奏,掀起连得5分冲击波,10比4扩展优势。此后,王仪涵越战越勇,无论是网前小球缠斗还是后场大力劈吊都占尽优势,中局13比5遥遥领先。王仪涵16-6领先后,桑纳塔萨已经无心恋战,王仪涵21-8拿下此局,从而2比0轻取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马晋/王晓理2-0吴柳萤/黄惠龄

第二场双打对决,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以21-8和21-10轻取马来西亚组合吴柳萤/黄惠龄,为中国队拿到本场第二分。

首局伊始马晋/王晓理并未很快进入状态,经过前几分的适应后才找到配合的感觉。两对组合在开始阶段并没有拉开分差,马晋/王晓理6-5后连续进攻得手,控制住局面令对手频频失位,连得8分确立绝对优势,中局阶段领先已达10分以上。吴柳萤/黄惠龄在后半段完全失去抵抗力,马晋/王晓理越战越勇,以21-8轻松获胜,打出15-3的进攻高潮。

第二局马晋/王晓理明显有些放松,上来曾以1-3落后,但很快连得4分反超。吴柳萤/黄惠龄追到4-5后,马晋/王晓理再次发力连取3分。吴柳萤/黄惠龄顽强追到8平,马晋/王晓理重新控制局面,暂停时以11-8领先。此后马晋/王晓理没有再让对手有追分的机会,打得轻松自如逐渐拉开分差,最终以21-10获胜,连下两局击败对手,中国队总比分2-0领先。

汪鑫2-0阿瑞斯王

第三盘单打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二的汪鑫出战,这是她首次参加尤伯杯,她的对手是美国队的阿瑞斯-王。比赛一开始两人便陷入僵持状态,7-6后汪鑫连得四分,以11-6拉开比分。随后的比赛汪鑫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面,结果以21-8先发制人。

第二局,两人在短暂胶着后汪鑫连得6分以9-3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比分落后的阿瑞斯-王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汪鑫很快以11-4领先到局间休息,此后她快速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连续得分以16-7取得了巨大的领先优势,最后汪鑫连得五分以21-7完胜对手,从而为中国女队拿下了第三分。

杜婧/于洋2-0温可微/许嘉雯

中国队在第四场双打比赛派出的是奥运冠军杜婧/于洋,而马来西亚队以温可微/许嘉雯应战。首局比赛,两对组合上便进入短暂的胶着,3-2后杜婧/于洋在多拍回合中占据明显优势,连得9分以12-2拉开比分。局末阶段,杜婧/于洋越打越顺,相继连得4分和3分后以21-9先发制人。

第二局比赛杜婧/于洋开场6比2领先,温可微/许嘉雯的反扑有气无力,杜婧/于洋凭借先进的男性化打法10比3扩展优势,并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杜婧/于洋在11比8领先的情况下连得7分,最终21比9拿下,从而2比0横扫对手,中国队4比0遥遥领先。

订阅《体坛周报·世界杯日报》 加4元即赠体坛大礼包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