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次日:印尼两连胜晋级 李炫一助韩国大捷

2010年05月10日22:09腾讯体育苍穹之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0年汤姆斯杯在马来西亚结束第二个比赛日厮杀,老牌劲旅印尼队4比1力克印度,豪取两连胜,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而韩国队李炫一复出表现完美,带领球队5比0速胜秘鲁,明天将与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一。

A组:韩国(5号种子)5比0秘鲁(10号种子)

上届汤杯亚军韩国队迎战泛美冠军秘鲁队,韩国雪藏了头号单打朴成奂,第一单打派出孙完虎,孙完虎以21比9、21比15直落两局擒服科潘西奥。第二盘比赛,韩国队的柳延星/曹建雨2比0(21比14、21比10)轻松战胜秘鲁的德-维纳特阿/德尔瓦雷。其后洪智勋以两个21比13轻取秘鲁的蒙特维德,韩国队以3比0提前锁定胜局。紧接着韩国的申白喆/金基正以2比0(21比11、21比14)击败秘鲁的库巴/科潘西奥。最后李炫一只用了20分钟就以21比8、21比5连胜两局轻取帕切科。这样,韩国队就以5比0取胜,获得了出线权,明天他们将与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一。

B组:日本(6号种子)5比0尼日利亚(11号种子)

日本队与尼日利亚交锋,此前尼日利亚因航班延误耽搁了与马来西亚的比赛,被判0比5告负。日本队第一单打田儿贤一2比0(21比10、21比14)取得开门红,第二单打佐佐木翔21比4、21比14奏凯,第三单打佐藤翔志21比9、21比11取胜,第一双打平田典靖/桥本博且21比4、21比13高奏凯歌,第二双打早川贤一/数野健太21比5、21比13取胜,日本队最终5比0零封对手。

C组:德国(8号种子)5比0波兰(9号种子)

德国、波兰和丹麦组成“欧洲之组”,由于丹麦队一枝独秀,德国和波兰一役就可以看成出线生死战,德国的马克-茨维布勒与波兰的瓦查第一单打之争格外激烈,最终曾在去年获得丹麦赛亚军的茨维布勒2比0(21比15、26比24)力挫对手。此后德国队士气大振,最终5比0笑到最后。

D组:印尼(2号种子)4比1印度(7号种子)

曾经13次汤杯加冕的印尼队与印度队展开角逐,印尼天王陶菲克继续出任第一单打迎接印度选手卡什普-帕鲁帕利挑战,陶菲克开局慢热14比21先折掉一阵,此后陶菲克加强线路变化21比19、21比18艰难的连赢两局,2比1逆转取胜。第二盘比赛北京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对垒印度的托马斯/迪沃卡,马亨组合2比0(21比11、21比13)轻取对手,印尼队2比0领先。

第三盘比赛印尼队派上2007年世锦赛亚军索尼对阵印度的布哈特,首局比赛索尼在17比19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丰富的经验连得4分,21比19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索尼移动速度缓慢,9比15落后时宣布弃权,根据前方最新消息,索尼退赛的原因是腰伤,全英赛他就曾因同样的原因退赛,索尼的伤势可能会影响到印尼队后边的排兵布阵。

印尼队第二双打派出查德拉/古纳万PK印度的库玛尔/维利亚夫蒂尔,在14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查德拉/古纳万以21比13、21比11连扳两局2比1取胜,印尼队3比1提前锁定胜利。最后一场由印尼的桑托索与印度的斯里达尔交锋,桑托索以2比0(21比8、21比17)击败对手,印尼队从而以4比1大获全胜,小组两连胜,锁定了D组第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