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首日:盖德率丹麦大捷 陶菲克助印尼完胜

2010年05月09日2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10年汤姆斯杯在马来西亚开战,首个比赛日种子球队均大获全胜,林丹领衔的中国队5比0轻取秘鲁,陶菲克挂帅的印尼队5比0狂扫澳大利亚,盖德领军的丹麦队5比0零封波兰,而李宗伟压阵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则因尼日利亚航班延误,5比0不战而胜。

印尼5比0澳大利亚

在D组的一场角逐里,由老牌劲旅印尼队与澳大利亚队过招,重回国家队的陶菲克作为头号单打以两个21比12轻取澳大利亚选手杰夫,为球队打响头炮。值得一提的是,陶菲克在第一局曾经11比12落后,他此后掀起连得10分的恐怖攻势,神奇取胜。第二场由印尼的男双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出战,他们以2比0(21比14、24比22)战胜罗斯/格伦,印尼队以2比0领先。

印尼队雪藏了前世锦赛亚军索尼,让桑托索作为第二单打出战,他在以21比13、21比4直落两局轻取怀特海德,印尼队以3比0提前锁定胜局。第二双打阿山/维迪安托又以2比0(21比13、21比6)轻取对手,印尼队4比0扩展优势。第五场比赛姆巴卡以21比12,21比11击败戈麦斯,印尼队以5比0大获全胜。

丹麦5比0波兰

在C组的一场焦点战役里,由欧洲冠军丹麦队对阵波兰队,第一场丹麦队派出盖德对阵波兰悍将瓦查,比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激烈,第一局盖德开场7比4领先,很快打出连得7分冲击波,14比4扩展优势,此后盖德越战越勇21比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盖德开场取得6比2梦幻开局,中局通过精湛的网前进攻13比5扩展优势,并最终以21比9再下一城,从而以2比0笑到最后,为丹麦队拔得头筹。

第二场比赛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以两个21比15取胜。第三场比赛丹麦的约根森以21比15和21比16连赢两局,为丹麦队3比0提前锁定胜利。第四场比赛全英赛和欧锦赛双料冠军帕斯克/拉斯姆森21比11和21比14,仅仅用了26分钟就高奏凯歌。 第五场比赛丹麦的佩尔森以21比11和21比12连下两城,丹麦队5比0狂扫对手没有丢掉一局。

马来西亚5比0尼日利亚

在B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与尼日利亚队展开交锋,马来西亚派出的阵容是,第一单打李宗伟,第二单打黄综翰、第三单打哈菲兹,第一双打古健杰/陈文宏,第二双打查基利/法鲁兹祖安,然而由于尼日利亚队航班延误耽误比赛,马来西亚队失去了“热身”机会,以5比0不战而胜。(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