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打朴成焕艰苦 陶菲克豪言印尼重夺汤杯

2010年05月10日09:35体坛网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无论场上场下,中国队林丹、印尼队的陶菲克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本届汤杯第一天,他们都战胜与自己实力悬殊的对手。当然,他们的任务不仅仅是赢得首胜。要最终捧杯,如何迎战强敌才是他们最看重的事。

昨天,林丹只花20分钟就击败了一位秘鲁选手,但他表示:“虽然对手不强,但我很认真对待这场比赛。现在,我对本届比赛有更好的想法。这次比赛对于我来说是很好的热身。”赢了秘鲁队,林丹的目光已经放到了下一场对韩国队的比赛。林丹认为,小组赛对阵朴成焕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即使双打好手李龙大没来,韩国队依然是支强队。我们队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将会为与韩国一役做好准备。 ”

昨天,林丹老对手陶菲克也只用26分钟时间战胜一位澳大利亚选手。“场馆里的风大得都能放风筝了,”陶菲克开玩笑说道,“风真是太大了,但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借口,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一样,我花了点时间才适应了场地。”

当与他同一代的运动员已经退役成为教练,陶菲克为还在场上为祖国而战感到骄傲:“中国的夏煊泽和吉新鹏已经是教练了,而我现在还有竞争力。我还能为祖国效力,我感觉很好。”现排名第5的陶菲克认为,印尼非常有希望在2002年后重夺汤杯:“我们能够挑战像中国、韩国、马来西亚、丹麦这样的传统强队。我们有很好的双打选手,单打选手也不差。我还记得2000年在这里为印尼举起汤姆斯杯的时刻。这已经过了10年了,虽然我的年纪大了一些,但我心中为祖国重夺汤杯的希望之火并没有熄灭。”(张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