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次日前瞻:韩国或排怪阵 印尼有望进八强

2010年05月09日2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0年汤姆斯杯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轮空,同组的劲敌韩国队和弱旅秘鲁一役值得重点关注,韩国队可能又会排出令人匪夷所思的怪阵。而老牌劲旅印尼队对阵印度,陶菲克领军的印尼有望取得两连胜,锁定小组第一,成为第一个跻身8强的球队。

A组:韩国(5号种子)vs秘鲁(10号种子)

上届亚军韩国队与泛美冠军秘鲁队交锋,预计韩国队单打会派遣朴成奂、孙完虎、李炫一登场,而双打缺少了绝对巨星李龙大,反而使得申白哲、高成炫、柳延星、郑在成、金基正、曹建雨可以随意搭配组合,或许会起到奇兵作用。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要高出秘鲁一大截,太极虎5比0取胜几乎没有悬念,而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是韩国队究竟如何排兵布阵,这对于国羽下场抗韩,也有借鉴作用。秘鲁队球员安德雷斯、维纳提、蒙特沃德、库巴、瓦勒、帕切科都没有参加过羽联超级赛,且都是由业余选手组成,他们参加汤杯注定只能陪太子读书。

D组:印尼(2号种子)vs印度(7号种子)

曾经13次加冕汤杯的印尼队与印度队交锋,印尼队在首场比赛5比0狂扫澳大利亚,此番若能再胜印度,就可以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印尼队首战雪藏了索尼,单打派出陶菲克、桑托索、姆巴卡,双打则是奥运冠军马基斯/亨德拉、阿山/维迪安托出战,阵容堪称豪华。而印度队单打斯里达尔、巴哈特、阿南德、帕路帕里、古鲁赛杜特,双打阿克沙伊、桑亚尔、库马尔、托马斯、迪朱,缺少球星领军。印尼队战胜印度队没有任何问题,但印度队也不排除爆冷拿下一盘的可能。

B组:日本(6号种子)vs尼日利亚(11号种子)

日本队与尼日利亚队展开交锋,尼日利亚队因为航班延误,首场与马来西亚的比赛,被判定0比5落败,而与日本队比赛就算及时赶到,也很难掀起波澜。日本队拥有全英赛亚军田儿贤一领军,单打山田和司、佐佐木翔、佐藤翔治都具备一定实力,双打平田典靖、桥本博且、数野健太、早川贤一、广部好辉、远藤大由也都实力不俗。尼日利亚队阿巴哈、阿达姆、埃迪查、法格贝米、伊弗莱姆、马坎尤等球员技术粗糙,无论名气还是战绩都难登大雅之堂。

C组:德国(8号种子)vs波兰(9号种子)

德国队和波兰队展开对决,丹麦队在这个组一枝独秀,波兰队在首场0比5遭丹麦横扫,故而德国和波兰一役可以看出是争夺小组第二的生死战。德国队单打拥有马克-茨维布勒、德莫克,双打拥有英戈-金德瓦特、迈克尔、霍普、舒特勒、奥利弗-罗特;而波兰队单打由帕克泽科、罗加尔斯基、瓦查、哈维尔组成,双打有克瓦琳娜、莫仁、洛戈什、马特乌萨科、斯泽库德拉克泽科出战,两支球队实力伯仲之间,第一单打瓦查和马克-茨维布勒的较量可能决定全局。(苍穹之泪)

5月10日汤杯对阵:(北京时间)

12点:

韩国vs秘鲁

印尼vs印度

18点:

德国vs波兰

日本vs尼日利亚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