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最后名额或PK定 马王恐再现残酷之战

2010年05月09日1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宁波北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三虎”PK大决战在宁波北仑进行。

在车轮战中,王皓以3:2,3:1分别战胜马琳、王励勤,获得第四张前往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最后一个参赛名额,面对两位老将王励勤和马琳,主帅刘国梁坦言很可能还会通过PK赛决出胜负。

PK赛落败,这就意味着王励勤不得不与马琳争夺教练组手上最后一张世乒赛参赛资格。从2000年第45届世乒赛开始,王励勤与马琳就一直是中国男队团体阵容中的一员。然而面对队中小将的冲击,今年32岁的王励勤和30岁的马琳都明白,一旦落选本次世乒赛,参加伦敦奥运的希望就更加渺茫。“名单最终确定的日期我现在决定不了,因为这不是主教练一个人能定的,我们会采取非常慎重的态度,一方面教练组要开会,取舍的结果也要由一系列的数据来支撑,另外我们还要将名单上报给中心和总局。”当被问及两位老将谁能最终入选,主帅刘国梁仍旧卖起关子。

对于最后一个参赛名额的产生方式,刘国梁坦言将从马琳和王励勤之中产生。“这次之所以在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个人中进行选择,就说明他们是最有资格的。王皓出来之后,剩下一个也将在马琳和王励勤之间产生。”刘国梁直言最终谁能入选很可能再安排一场PK战,决定王励勤和马琳谁能搭上莫斯科世乒赛的末班车。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王励勤与搭档阎森在PK战中不敌马琳/陈玘组合,无缘奥运会,那次比赛也被视为中国男乒有史以来最为残酷的对决。

“莫斯科世乒赛只是中国男乒阶段性的重要赛事,终极目标还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应该说马琳和王励勤的能力非常接近,放弃谁我们都特别舍不得,放弃谁对中国男乒来说都是一种损失。”刘国梁坦言,不管谁最终落选,他都希望落选者要坚强,因为中国男乒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球队会采取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因为老将们都是中国男乒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