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三虎PK刘国梁成最大赢家 王皓让主帅纠结

2010年05月09日17: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奥运三虎”终极PK,在这场主帅刘国梁良苦用心设下的“局”内,王皓笑到了最后,获得了“直通莫斯科”名额,抓住了这最后一根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救命稻草。想必刘国梁在感怀于两位老将遗憾落败之外,更加欣喜的一定会是王皓的胜利。王皓固然是这场PK的赢家,但谁又能说这不是主帅刘国梁与国乒男队想要看到的结局呢。

无论从技战术打法还是年龄结构来看,王皓之前无疑都是队中绝对主力的不二人选。在马琳与王励勤已过而立之年的局面下,王皓几近接过国乒男队“一哥”的衣钵。如果说09年是2012年伦敦奥运周期的基础年的话,2010年则是攻坚年。如今,在备战伦敦奥运周期的关键时刻,王皓需要在国际大赛中得到更多的历练,也只有像世乒赛团体赛这种规格的大赛才能够作为试金石一验王皓是否能够扛起“领军人物”这面大旗。王皓本人需要这样一个契机证明自己,国乒男队需要这样一个机会确定核心。

在09年5月樱花满枝的横滨,王皓站上了世乒赛之巅。外界沸沸扬扬炒作中将“领军人物”的标签贴在王皓身上似乎已是尘埃落定之事。只是,谁也没想到,他却在全运会之后的近半年内内战外战不断输球,状态的急速下滑让他在队内主力位置的竞争中遭遇危机。这样的态势,最急的人莫过于刘国梁,如此持续低迷的状态,王皓俨然成为了刘国梁心头舍不下又提不起的一道难度极高的选择题。

也许是王皓无心示人的一种“自甘堕落”的架势,使得主帅刘国梁多次在公共场合公开批评王皓,句句似乎都像是在下“最后通牒”,言辞间“你再不努力就彻底完蛋了”。这显然不是刘国梁有意放弃王皓,只是对于这位手下爱将“恨铁不成钢”的复杂感情。而在这场终极PK战中,王皓终于走上了刘国梁为他铺设下的道路,在残酷的三人竞争中突围胜出,不仅用自己的能力既证明了自己,也使得刘国梁大松了一口气。

放眼伦敦,即使王励勤与马琳二人依旧对奥运会心心念念,在教练组的培养计划中,两人早已成为了边缘人。王皓才是教练组的核心目标,作为国乒男队中生代的主力选手,年龄、打法是他相较于马琳、王皓无可比拟的优势,而国际大赛的经验又让身后许昕。张继科等一干小将更是无法与之相提并论。只要王皓能够找回那个巅峰状态的自己,“国乒一哥”的位置非他莫属。

这固然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刘国梁费劲心思设下的这场对决终是达到了自己的预期效果,国乒成为了最大的赢家,而王皓也在最后时刻完成了自我救赎。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相关专题:

刘国梁喜得双胞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