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集训于澍龙报到 小将直言过程比结果重要

2010年05月05日19:54腾讯体育李喆 刘锡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集训于澍龙报到 小将直言过程比结果重要

90后小将备受瞩目(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5月5日北京讯(记者 李喆 刘锡源)今天下午四点,吉林控卫于澍龙到达指定宾馆,这是他第一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小将坦言“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一身休闲装扮的他拖着行李出现在前台,刚刚从山西坐火车过来,于澍龙的脸上多少写着一些疲惫。记者跟于澍龙一起上楼,他的房间并不太大,摆了三张床也多少显得有些拥挤,于澍龙调侃自己刚进来“还以为是个单间”,不过小将对于房间条件并不在意,谈起这次集训,初次加入国家队的于澍龙说自己直到昨天大名单出来才算是确定知道这个消息,对此他非常高兴,“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

评价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于澍龙说吉林队在走了包括王博等一批老队员后,处于一个相对比较困难的时期,队中都是年轻球员,也需要人能站出来。由此自己在队中的位置也随之有所提高,技术上也有所改善,在组织球队进攻方面自己的信心也更足了。

尽管自己的表现优异,小将在分析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时依然非常冷静。本次进入国家队大名单的共有七八名后卫,在十五天后的“瘦身”中必然会有后卫离开。“投篮能力和节奏上的掌控是我的特点,但和其他几名后卫相比我觉得自己占不到优势,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吧”。也正因此,在谈及这次集训自己的目标时,小将也坦言没什么目标,“比起结果,我更注重过程。就是好好练,全力以赴,到最后谁走谁留我不在意,只要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就好。”

谈起这次国家的新任洋教头华德,于澍龙说自己不太了解,只是在网上和一些记者朋友那里知道邓华德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评价很高。对于他严格的执教风格,于澍龙笑说自己只是从电视上见到过,不过“严格点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