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澳小将夺冠 罗伯逊曾借马甲参赛

2010年05月05日17:09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落幕,澳大利亚小将罗伯逊战胜多特,首夺世锦赛冠军,他也成为30年来第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非英伦三岛球手。

和多特的决赛进行到最后一局,当罗伯逊拿下第70分时,他开始向看台上的家人飞吻,这一刻他知道,冠军到手了。颁奖现场,罗伯逊披上了澳大利亚国旗。澳大利亚各主流媒体都大篇幅报道了此事,他在该国的地位,相当于丁俊晖在中国。

和丁俊晖的经历有些相似,17岁时罗伯逊只身来到英国学艺。不过他只待了一年就回国了,“我没能挣到足够的积分,没有足够的收入。口袋里只有500英镑,我甚至没有钱买比赛马甲,我从朋友那里借来一件才完成了那个赛季。 ”后来在父亲的鼓励下罗伯逊重返英国,在剑桥安了家的他虽然一度在酒吧里做侍应,不过罗伯逊并没有放弃斯诺克的梦想。从2006年开始他每一年都能收获一个职业排名赛的冠军,此后罗伯逊的战绩迅猛提升,世界排名也是一路飙升。因为击球精准,他还得到了一个响亮的绰号——墨尔本机器。

夺冠后罗伯逊非常激动,他用“太不可思议了”来形容自己夺冠的感受。罗伯逊今年才28岁,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二位,而且还有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入账。

(宗合)

[责任编辑:hogn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