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征途无退路 邓帅:与郭士强合作很兴奋

字号:T|T

额头上的头发服服帖帖地向后梳着,贴身的立领中山装,一眼看上去就知道,显然是精心处理过的。4月30日,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上任,对邓华德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坚定的眼神,偶尔露出的笑容,还有不经意吐出的舌尖,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上任的表情,意气风发。“我们会跌倒,但不会跌倒后停止不前”……坚定的语气,抑扬顿挫的谈吐,还有字里行间透露出的雄心,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上任的就职演说,激动人心。其实,这一天也是中国男篮一个重要的日子。

“首先我要感谢中国的球迷和中国篮协,你们给了我一个大机会,我现在非常兴奋和骄傲。我明白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是一个转型期和困难时期。由于姚明缺席国家队,一些老队员的职业生涯进入后期,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其实也正是因为有如此多的困难,之前没有响亮头衔的邓华德才有机会接手中国男篮。

没有执教国际大赛的经历并不影响邓华德的自信,“但是对此我感到非常自信,我们要把这支球队变成全中国为之骄傲的球队,要把这支队伍变成团结的、有纪律性的、防守顽强的球队,我们会打团队篮球。这个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会为胸前的国旗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队员感到自豪。有一天,当这一切结束的时候,每一个人都会敬仰他们,为他们所作的一切感到骄傲和自豪。”邓华德说,带着他一贯的激情,“我可以保证,我们可能会失败,也会接受比赛的失利,但是这是我们必须学到的。但是,我同时可以保证,我们会跌倒,但不会跌倒后停止不前,我们会跌倒再爬起来。你们会为我们感到欣慰。”

“这对我来说是特别的时刻 ,这不是组织更衣室的一帮人去打一场比赛这么简单。我们选拔不单单是培养他们打球的能力,是为了寻找12个人,能骄傲地为中国队战斗的12个人。所以我现在恳请球迷:希望你们给我们一些耐心,给我们极大的支持和鼓励,通过接下来的一系列的训练,我们有能力去面对更多的困难。我们会全力以赴去拼搏,为世锦赛和亚运会。”

世锦赛或许没有硬性指标,但是亚运会有,夺冠是唯一的目标,没有退路,对中国男篮和邓华德来说都是一样的。这一点,在本报记者林琨毅随后奔赴上海对邓华德的家访时,邓华德“并不震惊” 的回答中,可以知道邓华德本人绝对知道身上的重担。不过,这并不妨碍邓华德一贯的绅士风度,“在此,我要谢谢我的领队张雄先生,还有我们的助理教练郭士强先生。我非常兴奋能和他们合作,我们一定会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队。”

在随后回答记者提问时,邓华德再次展现了自己的激情与自信。“我会用开放性的思维来带这支国家队。首先我会邀请一个比较大范围的名单来参加集训。也许我不会选最好的12名队员,我想我会选择12名愿意为国家队献身的队员。其实,我刚到上海也是这样,我并没有选择实力最强的队员,我看到是谁愿意为上海队去努力、去拼命的球员。”邓华德对自己是自信的,对于即将和他相处的国家队队员也是自信的,“我现在很兴奋,看到我的队员很有天赋,当然前面会有起伏也会有困难,但我相信我能在困难中前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