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加拿大站中国队夺五金 13岁小将跳出17个10分

2010年05月05日16:42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尔滨新闻网讯(谢礼恒)3日上午,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在蒙特利尔落幕,中国跳水队以5金5银的成绩成为最大赢家,但男队只获得了双人10米台一枚金牌,幸好,女子10米台小将马斯诺用17个10分的完美表现让跳水馆的所有观众都惊呆了,第二天铺天盖地注定都是关于她的新闻。“她是中国年轻小将的青春之歌。”加拿大媒体这样评价。

唐山小丫马斯诺今年才13岁,和14岁的四川妹子胡亚丹、16岁的北京女孩周雨等一道,用稚嫩的肩膀承载着中国女子10米台的未来。中国女队尽管没有派出何姿、吴敏霞、陈若琳等一线选手,但以王涵、刘娇、屈琳领衔的年轻队员发挥不俗,包揽了所有四个项目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女队继莫斯科站之后第二次包揽大奖赛的女子组金牌。王涵与德斯帕蒂并列成为双金王,刘娇则板台兼攻,各收获一枚银牌。特别是在女子10米台上的小将马斯诺,当天竟然“狂飙”了17个10分,上演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她在决赛中的五轮每跳都堪称完美,每一跳都有裁判打出10分,尤其是第三跳6243D,七名裁判六人为她亮出10分,而整场比赛,她总共获得了17个10分!她以462.55分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队友刘娇(366.85分)将近100分!这在国际大赛上属于罕见的优势。马斯诺去年全运会后刚刚入选国家队,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称她为“中国跳水的一颗新星。”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