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杜锋得知落选不意外 坦言没有机会就好好休息

2010年05月04日19: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大名单,令人意外的是国家队的八年老臣广东队的杜锋没有被列入这份大名单内,这也是杜锋自2002年之后,第一次在没有伤病的情况没有入选国家队。

“打完总决赛回来后我一直很累,一直希望可以有时间调整休息一下。”解释着自己对落选的感觉和他的态度,杜锋对此丝毫不觉得意外,他说:“我现在的状态一般,我想用这段联赛休息调整的时间调整下自己。对我来说,能打出精彩的比赛是最重要的,而国家队是我的目标,去国家队是好事,但没有机会的情况下好好休息就是。”

“为什么没有我,我也不好说,我也没法决定别人的想法,”在确定自己没有入选国家队之后,杜锋说。在总决赛期间就有传言说杜锋和刘晓宇将无缘新一届的国家队名单,这一方面是因为杜锋的伤病问题,另一方面则因为四号位这个位置上国家队需要更强的冲击力。

没有入选国家队令杜锋有些遗憾,但是这位八年老臣很快完成了心态的调整,“难得有个轻松的假期,我就好好陪陪我的家人吧,也把我的伤彻底养一下。”

本来是杜锋一直以来的希望,却在突然间被放弃,他自然也有自己的考虑,但他认为,他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调整好心态和状态,让自己更好的在广东队里打球。或许对他来说,这是最后一个可以让他解脱困扰的理由。

没有了国家队的征召,杜锋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去年与妻子马晨菲结婚后,由于国家队的集训导致蜜月一度推迟。回首这些年自己因为事业对家人的亏欠,杜锋有很多的感慨,而他要感谢的人也有很多。“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所有支持我的球迷与家人、朋友。这些年遇到很多困难,但是不管自己取得好成绩还是遇到困难,他们都一直不离不弃,所以我要谢谢他们。”余下的时间里,杜锋可以在家好好陪陪妻子,陪陪父母了。(杨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