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集训名单今出炉 传邓华德年薪120万美元

2010年05月04日09:13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五·一”假期前,邓华德正式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个假期里关于邓华德的讨论已经不仅仅限于他能否带领中国队完成亚洲称霸的任务了,传说他每年120万美元的年薪引起了更为广泛的热议。

如果传言属实,邓华德120万美元的年薪折合人民币800多万元,他无疑成为了中国体育史上最高薪教练。向来舍得花钱的中国男足在聘请洋帅时也不曾开出这样的价码,米卢30万美元年薪,阿里·汉20万美元,跟邓华德的疑似年薪比起来都是毛毛雨。中国体坛除了足球,其他项目基本没有聘请“天价”外教的传统和实力。而120万美元比起当年“银狐”哈里斯100万美元的年薪也是高出一截。就在这几天,篮协和姚之队先后出面就邓华德的薪水问题进行辟谣。姚之队方面的表态是“邓华德的年薪绝不可能是外界所传的那般高,至于具体的数额是多少,他们不方便透露”,而篮协一边则告诉大家“怎么可能有120万美元,我不知道是怎么算的,我只能说这个数字不正确”。可以看出,不管是姚之队还是篮协,回答的语言都很巧妙,他们在辟谣的同时都没有给你任何有意义的数字,只是说“120万美元不对”,而没有任何附加的说法。

另外,邓华德上任后曾说:“我们要把这支球队变成全中国为之骄傲的球队,要把这支队伍变成团结的、有纪律性的、防守顽强的球队,我们会打团队篮球。这个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会为胸前的国旗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队员感到自豪。”在天津亚锦赛的“偷笑门”之后,邓华德这番激发球员爱国主义的话,更容易让人产生不一样的理解,甚至有些人认为邓华德此番言论是特别针对“广东帮”的。

据悉,今日篮协将公布新一届男篮集训大名单,这份名单的人数可能多达25人,有望成为史上最大的一份集训名单。种种迹象显示,名单上应该会出现大批新人。以往的国家队集训,人数都控制在20人以内,去年亚锦赛前夕,一队的集训名单只有15人。明日邓家军将正式集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