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巴领衔落选男篮名单 胡雪峰杜锋堪称最意外

2010年05月04日1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巴领衔落选男篮名单 胡雪峰杜锋堪称最意外

杜锋与胡雪峰的落选最让人意外(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男篮集训名单。尽管该名单里强手云集,但仍然有不少久经沙场的老将成为漏网之鱼,也令我们感到颇为惋惜。下面我们不妨来盘点一下,那些未能入选中国男篮集训名单的老将。

巴特尔

昔日的三大中锋之一,早已被中国男篮所遗忘。随着年龄的增长,大巴的篮下进攻能力有所下降,已经不能在CBA联赛中动辄砍下三四十分。不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他防守和策应能力得到稳步提升。新疆队能够再度杀进总决赛,巴特尔着实发挥了不可低估的力量,场均为球队贡献了13.6分9.11个篮板4.16次助攻,数据虽然不高却显得颇为全面。荣膺常规赛MVP更是对他能力的肯定。不过年龄渐大的大巴在征战强度更大的世界大赛时,多少显得力不从心,再次落选中国男篮大名单也就不足为奇。

胡雪峰

作为江苏男篮的当家花旦,胡雪峰没有入选男篮集训名单。胡雪峰场均16.4分5.12次助攻3.67次抢断的数据,相比以往赛季亦相差不远。胡雪峰的落选,很有可能是受到伤病的影响。毕竟胡雪峰因为伤病缺席了江苏队的季后赛,导致球队被广厦淘汰。正是缘于担心他的状态能否得到保障,才导致新一期的中国男篮没有他的一席之地。缺少了胡雪峰的中国男篮,也将在场上缺少一种战术选择。

杜锋

中国男篮常客杜锋的落选,着实大大的出乎人们的意料。即便是在众星云集的卫冕冠军广东阵中,杜锋依然是绝对的内线支柱。但卫冕冠军阵中有多达5人入选,却唯独缺少了杜锋,则让人有些费解。本赛季以来,杜锋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0.3分4.22次助攻的数据,看上去并不显山露水。但考虑到他所效力的球队是球星云集的冠军广东,他能够取得这样的数据也就可以说得过去了。

莫科

自从07年斯坦科维奇杯后,莫科即再也没有入选过中国男篮。莫科本赛季可谓是流年不利,先是经历了伤病困扰,随后又经历了丧妻之痛。这也令莫科在本赛季里,仅打了三场比赛。近年来罕有入选中国男篮的经历,同时精神上还受到沉重打击、赛季出场有限等多种因素的困然,也令莫科落选中国男篮并不奇怪。(剑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