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九位新人入选中国男篮 八一三虎于澍龙受期待

2010年05月04日18: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九位新人入选中国男篮 八一三虎于澍龙受期待

以于澍龙为代表的一大批潜力新星入选了本次男篮集训队(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中国男篮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男篮集训名单。这期名单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多位具有潜质的新星入选,他们也将是未来中国篮球的希望,担负起帮助中国男篮日后继续称雄亚洲、走向世界的重任。

于澍龙

吉林重点培养的新星于澍龙,包括得分、篮板和助攻等数据上,相比较上个赛季都翻了一番。吉林男篮牺牲成绩来培养这位小将,起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于澍龙已经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成为该赛季里最为受人瞩目的新星。星锐赛上,于澍龙作为北方队的指挥官发挥出彩,已经隐隐有了大将之风。颓势良久的吉林队,终于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复兴的希望。本赛季结束后,于澍龙不出所料的入选了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这也将是他一段全新的经历。

韩德君

辽宁队的内线新星韩德君,顺利入选本期中国男篮。本赛季他的进步明显,场均能够贡献8.05分5.14次助攻,成为辽宁男篮内线重要的轮换力量。不过在强将云集的辽宁队中,他的出场时间还颇为有限,这也令他难以摆脱在中国男篮打酱油的角色。

韩硕

首次入选男篮名单的韩硕,用大器晚成来形成颇为合适。尽管本赛季的出场时间和各项数据上来看,韩硕同上个赛季相比都有所下降。但其近几个赛季里相对稳定的表现,仍然受到青睐,得以入选中国男篮阵中。不过考虑到他是86年出生,技术已经定型培养价值已经不大。

徐国翀

新疆队的老将徐国翀,确是男篮集训名单中不折不扣的新人。他以别具一格三分球特点,成为新疆男篮重要的外线进攻武器。徐国翀的三分球命中率相当惊人,达到了43.5%。更加难能可贵的则是,徐国翀在近几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均超过了四成,他的入选也将给中国男篮提供外线进攻利器。

张伟

广厦老将张伟在本赛季中,包括出场时间和数据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也正因此他能够首次入选男篮集训名单,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

许钟豪、德勒黑、张博

八一男篮小鬼当家重用多位新人,以期待尽早完成新老交替,帮助这支老牌劲旅重回巅峰。有多达三名小将入选男篮集训名单,也是对八一新人成长的最大肯定。

孟铎

东莞赛季的低迷,掩饰不住小将孟铎的出彩发挥。孟铎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练,已经成为东莞阵中重要的外线火力,入选男篮集训队可谓名至实归。(剑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