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无望参赛内线竞争激烈 阿联领衔大郅辅作

2010年05月04日18: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无望参赛内线竞争激烈 阿联领衔大郅辅作

男篮重塑郅联组合(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参加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结果杜锋、胡雪峰、王磊等人落选。从新一届中国男篮名单来看,最大的看点还是内线的竞争。

虽然中国男篮公布的大名单中出现了姚明的名字,但谁都知道姚明脚伤还恢复中,他是最早要到下赛季NBA训练营开始前才能康复,因此他打世锦赛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新届中国男篮内线的核心将会是姚明时代过渡到易建联时代。

在这份名单中,内线球员包括姚明(休斯火箭)、唐正东(江苏龙)、许钟豪(八一火箭)、韩德君(辽宁巨龙)、张松涛(北京奥神)、王治郅(八一火箭)、易建联(新泽西网)、李晓旭(辽宁巨龙)、丁锦辉(浙江金牛)、董翰麟(广东华南虎)。

除了姚明以外,内线所有球员都要围绕易建联来组建,王治郅是中国男篮过去十几年国家队的元老,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肯定需要王治郅的经验,因此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首发中锋仍然将会是王治郅。如果易建联和王治郅首发的,内线还需要两到三名的轮换球员,这将会在唐正东、许钟豪、韩德君、张松涛、李晓旭、丁锦辉、董瀚麟之间产生。李晓旭无论在尤纳斯时代还是郭士强的短暂执教期间,他都是内线一名很重要的轮换球员,他有极强的进攻篮板球能力,还能在外线投三分球,他可以打大前锋也可以打中锋,他将会是中国内线的第一轮换球员。

接下来轮换球员就有些摇摆不定了,董瀚麟是这几年中国内线冒出的新星,他拥有非常好的身体条件,随着这几年在广东的成功,他已经开始挤掉杜锋成为主力球员,世锦赛上中国男篮需练兵,肯定会给董瀚麟机会。在前不久的一份福布斯的体育榜中董瀚麟上榜,他将会是男篮内线的新星。

唐正东有身高有体重,虽然在世锦赛中他都没有过什么太好的表现,但考虑到没有姚明以后,中国男篮内线需要能站得住的球员,他的力量打欧美洲球队并不处下风。唐正东的问题是他个人球风偏软,打世界大赛并没有太好的表现,并且他的年龄与其他球员没有什么优势。如果他想要冲击最终的名单还需要付出年轻球员一样的努力。许钟豪、韩德君都是在去年全运会上冒出来的新人,许钟豪弹跳不错有很强的封盖的能力,在八一队没落的情况下,他是唯数不多的亮点。

张松涛早年当过姚明的替补,在北京奥神的极力推荐下,可能华德给他一些表现的机会,丁锦辉早年也是尤纳斯的爱将,但是这几年随着浙江队成绩不佳,他也被逐渐被人遗忘,此次他再次获得机会,不知道是否能证明自己。韩德君在去年全运会上有不错的表现,邓华德同样想看看他的表现。

如果不出意外,内线的配置将会是,易建联、王治郅、董瀚麟、许钟豪、李晓旭。(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