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英超-切尔西2-0利物浦 杰拉德失误助魔兽破门

2010年05月02日22:21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切尔西2-0利物浦 杰拉德失误助魔兽破门

点击查看组图:安菲尔德成蓝色海洋 切尔西夺冠倒计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晚间,切尔西做客安菲尔德球场2-0击败利物浦,上半场德罗巴首开纪录,兰帕德则在下半时锁定胜局,这场胜利让多赛一场的切尔西暂时领先曼联4分。

视频:利物浦0-2切尔西全场 蓝军夺冠倒计时视频:利物浦0-2切尔西全场 蓝军夺冠倒计时

历史上切尔西和利物浦在各项赛事中共有157次交锋,其中切尔西55胜33平69负处于下风,而双方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的66场联赛较量中,切尔西更是以8胜14平44负处于劣势。但自从03-04赛季以来,切尔西在这块球场进行的6场联赛中只输过2次,其余4次则是3胜1平保持不败。本场比赛切尔西派出德罗巴领衔的三叉戟,上轮上演帽子戏法的卡劳继续首发,而利物浦则只有库伊特出任单箭头。

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德罗巴前场抢断后交给阿内尔卡,后者再交给中路插上的兰帕德,但神灯的射门稍稍偏出球门右上角;随后利物浦连续通过角球施压,但马克西和马斯切拉诺的射门都被挡出;第4分钟卡劳在马斯切拉诺的压迫下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示意没有点球。开场后双方没经过任何试探就进入对攻,5分钟后阿内尔卡也用一脚30米的远射考验雷纳。

第10分钟阿奎拉尼门前25米大力抽射,皮球紧贴着横梁飞出,意大利人射门的感觉不错;这段时间两队都很难撕开对方的防线,比赛也处于胶着状态。由于利物浦的右后卫由马斯切拉诺客串,因此切尔西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左路,他们试图从阿根廷人这边撕开缺口。第25分钟马达前场拼抢时蹬踏马斯切拉诺,主裁判向法国人出示黄牌警告。4分钟后阿奎拉尼接到马克西的传球突入禁区左侧,意大利人本已获得射门机会,但犹豫间伊万诺维奇已经从后面赶上将球断走。

第33分钟切尔西打破僵局,杰拉德后场漫不经心的回传门将,德罗巴突然杀出将球断走,随后他晃过门将射空门得手,客场作战的切尔西1-0领先,这是德罗巴本赛季第26个联赛进球,射手榜上他已经追平了鲁尼。3分钟后兰帕德禁区弧内的射门稍稍偏出,巴拉克中场拉倒杰拉德,德国人也被黄牌警告。第42分钟利物浦首先换人,巴贝尔换下一瘸一拐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半场结束前卡劳带球突入禁区后摔倒,但主裁仍没有任何表示。上半场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切尔西暂时1-0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50分钟贝纳永禁区前手球送给对方位置极佳的任意球,但德罗巴的射门打在人墙上;随后卡劳强行沿着左侧底线突入禁区,随后他将球横传门前,只可惜门前包抄的阿内尔卡没能碰到球。第54分钟切尔西扩大领先优势,阿内尔卡禁区右侧接球后横传门前,兰帕德杀入小禁区倒地铲射得分,场上比分变成2-0!第57分钟利物浦再次被迫换人,小将阿亚拉出场换下受伤的卡拉格。

第66分钟马卢达前场左侧高球传中,雷纳已经放弃扑救,但远点突然杀出的阿内尔卡却直接将球射到了雷纳身上,随后马卢达禁区前拔脚怒射,雷纳倒地将球扑出,8分钟后特里禁区前手球犯规。第77分钟利物浦用完换人名额,恩格戈出场换下阿奎拉尼。第81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右侧的射门迫使雷纳扑球脱手,但卡劳跟上的补射又被挡出,7分钟后切尔西用日尔科夫换下卡劳。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切尔西凭借德罗巴和兰帕德的进球2-0轻松获胜。(anckie)

利物浦比赛名单:

门将:25号雷纳

后卫:20号马斯切拉诺、16号基尔贾科斯、5号阿格、23号卡拉格(57’阿亚拉)

中场:21号卢卡斯、4号阿奎拉尼(77’恩格戈)、8号杰拉德、15号贝纳永、17号马克西-罗德里格斯(42’巴贝尔)

前锋:库伊特

切尔西比赛名单:

门将:1号切赫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33号阿莱士、26号特里、3号阿什利-科尔

中场:13号巴拉克、8号兰帕德、15号马卢达

前锋:21号卡劳(89’日尔科夫)、11号德罗巴、39号阿内尔卡(90’乔-科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