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视频:利物浦切尔西交锋经典 8球大战载史册

2010年05月01日07:15QQ播客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和切尔西历史上并不算冤家,利物浦一直是英格兰顶级联赛传统强队,而切尔西历史上则是一只中游球队。不过这一切在阿布拉莫维奇入住切尔西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切尔西一跃成为英超BIG4之一,成为利物浦无论是在欧冠还是联赛的劲敌之一,两军之间也上演了不少好戏,不过最经典的当算08-09赛季欧冠联赛上利物浦客场4-4战平切尔西的进球大战了。

首回合切尔西客场3比1大胜,这场比赛利物浦要想晋级在切尔西不进球的情况下必须打进3球。

开场利物浦二话不说开始猛攻。第18分钟,利物浦获前场任意球,奥雷利奥直接射门,切赫虽尽力扑救无奈太迟,利物浦1∶0领先,总比分3:2,利物浦还需2球。看到曙光的红军在第28分钟再接再厉。伊万诺维奇禁区内拉倒了阿隆索被判点球,阿隆索点球一蹴而就。场上比分2:0,总比分也战成3∶3平。此时利物浦离胜利已经不远。

下半场希丁克用阿内尔卡换下卡卢以攻对攻。第51分钟,阿内尔卡右路强行突破后传中,德罗巴铲射稍稍改变皮球的行进路线,导致雷纳出现失误将球扑进自家球门,2:1,总比分3:4,红军又得再进2球。第57分钟,阿莱士任意球重炮轰破红军城池,2∶2,总比分3:5。第76分钟,兰帕德接边路传中包抄破门,切尔西3∶2反超比分,总比分3:6,此时利物浦需进3球才能晋级,形势回到了比赛前,而时间只剩下一刻钟左右。

而这时,曾上演过欧冠决赛大翻盘的红军再掀高潮!81分钟,卢卡斯扳回一球,总比分4:6。接一分钟后,刚替补上场的列拉左路坚决的下底传中,助库伊特头球破门,总比分5:6!短短两分钟,利物浦就离奇迹只有一球的差距,再来一个客场进球,红军就能凭借客场进球(5个)多而淘汰切尔西晋级。

最后阶段,利物浦全线压上,而这也为擅长反击的切尔西提供了机会。第89分钟,切尔西反击,阿内尔卡边路横传,中路兰帕德拔脚怒射,球先后击中两次门柱才幸运入网,4∶4,总比分7:5,切尔西牢牢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而利物浦则需在补时连入两球。最终幸运女神没有垂青红军,一场进球大战后,切尔西昂首挺入下一阶段比赛,而红军也能骄傲地走出斯坦福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