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弗格森:利物浦死磕切尔西 红军不要遗忘传统

2010年05月01日0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本周末晚,英超倒数第二轮将上演一场决定冠军归属的战役,在欧联杯铩羽而归的利物浦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切尔西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联赛排名第二的曼联能否反超切尔西夺取英超冠军。利物浦是否愿意帮死敌曼联逆转夺冠呢?红魔主帅弗格森对此深信不疑,他认为利物浦肯定会放下历史恩怨,帮曼联夺取英超冠军。

欧联杯被马竞淘汰后,利物浦本赛季的全部希望就是英超前四了,一旦率先开打的曼城和维拉打平,热刺输给博尔顿,红军就需要为第四的排名而死磕切尔西,曼联则有机会反超。如若不然,利物浦则有可能放切尔西一马,送给蓝军一个人情,顺便让死敌曼联争冠希望破灭。

面对利物浦放水切尔西的可能性,弗格森只能提前打预防针,他说:“我有信心,他们(利物浦)会竭尽全力去比赛。他们曾经杀进过11个欧洲杯赛的决赛,还夺得过18个联赛冠军,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肯定不会随便抛弃自己的优良历史。这是一段梦幻般的历史,球迷们在回家的路上也不会希望自己的球队主动输球。”

曼联和利物浦是世界足坛最敌对的死敌之一,弗格森曾经说过这样一句名言:“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把利物浦他妈的给拉下马。”如今,弗格森能如此盛赞利物浦,只是期望红军能帮自己这一把。但是,利物浦能否甘愿化敌为友,这是一个问题。而且,如果今年曼联再次夺冠,将超过利物浦的18个联赛冠军。

94/95赛季,利物浦也差点帮助过曼联夺冠,当时利物浦击败了联赛头名布莱克本,但曼联却不争气的输给西汉姆,痛失联赛冠军。对于这段历史,弗格森还记忆犹新,“我们曾经依靠过利物浦,和现在情况类似。利物浦队中有很多英格兰球员,他们都知道这段俱乐部历史,我不认为他们内心会动摇,我希望利物浦能帮我们一把。”

利物浦刚打完欧联杯半决赛,球员体力消耗严重。弗格森甚至给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出起了主意,“利物浦现在是有一些困难,但拉法现在需要的是鼓励他们,必须要学会鼓舞球员,这是你必须要做的工作,我们球队输给拜仁后,我也是这么做的。” (姚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