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坐拥利物浦头号克星 5年6球他专杀红军

2010年05月01日0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超联赛已经进入收关阶段,本周末切尔西和利物浦的大战甚至将决出冠军归属。对于切尔西来说,只要能在安菲尔德球场战胜利物浦,那他们基本就能将本赛季的联赛锦标收入囊中,尤其是安切洛蒂手中握有一大法宝——德罗巴。

德罗巴本赛季的状态异常惊人,科特迪瓦人共在30场联赛打入25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0.833个,如果算上其他各项杯赛,魔兽则已经在43场比赛打入34球,这已经超过了他06-07赛季单季33球的最高纪录。如今在英超赛场能与德罗巴媲美的只有曼联国王鲁尼,小胖在30场联赛中打入26球,利物浦的托雷斯在进球效率上(22场比赛18球)堪与德罗巴相提并论,但无论他还是鲁尼都必须要佩服魔兽一点:至今德罗巴已经在联赛中送上10次助攻,而托雷斯和鲁尼加起来也不过6次。

自从2004年登陆英超以来,无数球队都倒在德罗巴的脚下,而利物浦的后防线在面对他时更是经常束手无策。在04-09这长达5个赛季的时间内,德罗巴每个赛季都有攻破利物浦球门的记录,5个赛季内他共有6次将皮球送进对方大门,本赛季双方首回合的比赛中,切尔西曾在主场2-0击败利物浦,该场比赛德罗巴送上2次助攻但却没有破门,因此如果本周末能在安菲尔德球场取得进球,那魔兽将完成连续6个赛季对利物浦进球的壮举。

英国媒体也都看好切尔西,一方面蓝军本赛季在四强小联赛的前5战全胜,曼联和阿森纳都已经被安切洛蒂的球队双杀,贝尼特斯恐怕也难逃宿命。另一方面就是德罗巴的强势,《泰晤士报》甚至表示:“德罗巴将帮助切尔西捧起冠军锦标。”该报足球专家卡斯卡里诺认为:“英超冠军极有可能将在本周产生,切尔西和曼联都不可能耗到联赛最后一轮,而且就算两队本轮同时赢球,拿下利物浦的切尔西无疑占据了先机,他们在士气上的优势将是曼联难以企及的,安切洛蒂的球队不可能在最后一轮主场对维冈时丢分。”

利物浦是否有机会阻挡切尔西前进的步伐?贝尼特斯目前仍然豪情万丈:“要想保住进军前四的希望,我们必须在周末击败切尔西。”利物浦门将雷纳也表示:“我不是为了曼联或者切尔西而战,我是为我的俱乐部和球迷,周末的比赛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次在主场亮相,我们必须要用一场胜利来结束。”但《泰晤士报》并不看好红军:本赛季利物浦已经输掉了10场比赛,如果算上各项杯赛,他们输球的场次则已经达到惊人的18场,再加上欧联杯半决赛被淘汰后短时间内难以恢复的体能和心理疲态,这样一支球队又怎能阻挡切尔西前进的步伐?(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