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红军竟成英超冠军仲裁者 是帮曼联还是切尔西

2010年04月29日14:1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红军帮不帮曼联?

极具戏剧性的是,在联赛还有180分钟就将结束时,利物浦成为了冠军的仲裁者,本周末他们将在安菲尔德迎战领先曼联1分排名榜首的切尔西,帮不帮红魔,这是一个问题。

我们不会指望利物浦,他们都是职业球员,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如果我们赢得胜利,那只会是因为我们拿出了最好的状态,只要拿下最后两场比赛,我们就能成为冠军,命运已经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不会错过机会。

——兰帕德

我们还有机会打进下赛季欧冠联赛,我们还没有放弃,我们必须完成自己的任务,然后等等看其他竞争对手会不会犯错。切尔西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我们也不弱,只要我们能够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优势,我们完全可以拿到3分。

——巴贝尔

利物浦不会轻易投降,这不是安菲尔德的风格,尤其是考虑到他们还有机会打进联赛前4名,进入下赛季欧冠联赛,要知道这关系着数千万欧元。曼联并不应该过多关注这场比赛,他们应该考虑的是桑德兰,如果不能战胜这个对手,就算利物浦狙击了切尔西也是白搭。

——前曼联队长基恩

天生死敌不共戴天

弗格森留下过一句掷地有声的名言:“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将×××的利物浦给拉下了马。”红色德比是世界足坛最激烈的德比战之一,如果要让利物浦球迷选择一个自己最希望从地球上抹掉的球队,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曼联而非埃弗顿,原因很简单,埃弗顿虽然是同城死敌,但实力与利物浦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你见过真正会与蚂蚁斤斤计较的大象吗?曼联则不同,上赛季红魔夺冠后,拿到的顶级联赛冠军数已经达到18次,追平了利物浦,如果本赛季再夺冠,就将正式超越红军成为英格兰史上第一霸主。

“真正的利物浦球迷宁愿自己降级也不愿意看到这件事的发生。”英格兰媒体说。发生在上世纪的恩怨就不必说了。光是近几年,利物浦在曼联身上受的气还少吗?曼联球迷动辄就拿红军19年没能在顶级联赛中夺冠说事,曼联队长内维尔2006年在球队打进绝杀后狂奔50米冲到利物浦球迷所在看台前挑衅,还有当年海因策几乎都在利物浦提供的合同上签字,弗格森却死活不肯点头,最终还是将阿根廷人送去了皇马。百年深仇并不是鲁尼或其他什么人临时说几句好话就能消除的。

重心落在欧联杯

本周五凌晨,利物浦将在安菲尔德迎来马德里竞技的挑战,在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利物浦客场0比1不敌对手,而无论这场比赛踢成什么结果,都将对与切尔西的对决造成巨大的影响。首先,利物浦肯定会倾尽全力力争翻盘,争取用一个欧洲联赛冠军奖杯来结束本赛季,而之后65小时,他们就将再度迎战切尔西,如果比赛被拖入加时或者点球大战,消耗还会更大。

如果利物浦成功逆转淘汰马德里竞技,那么他们将在5月12日迎来决赛,几乎是理所当然的,利物浦将会把重心全部都放在这场决赛上。与切尔西的比赛结果将决定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对不起,这与我又有什么关系。比赛的胜负对利物浦并没有太大影响,但如果杰拉德或其他哪位主力在比赛中受伤,那么麻烦就大了。整整一个赛季都在为伤病问题焦头烂额的贝尼特斯会冒这个险吗?答案不言而喻。如果利物浦未能成功逆转,情况还是对曼联不利,那将意味着红军本赛季彻底四大皆空,士气必然严重受挫,在身体与心理都处于低潮,已经完全没有了目标可以追求的情况下,放弃比赛让切尔西给曼联沉重一击是如此的顺水推舟,另外别忘了今夏还有世界杯,没人愿意因伤错过世界杯。

送小坦克去皇马

曼联夺冠对利物浦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而如果曼联失去冠军,那么利物浦球迷或者就将告别一位他们极度讨厌的球员:小坦克鲁尼。这位英格兰国脚出身于埃弗顿青训营,现在又是曼联的核心球员,这份履历表让利物浦球迷想不牙痒痒都不行。现在鲁尼正受到皇马的猛烈追逐,本周一他前往西班牙巴塞罗那拍摄广告,出人意料的是居然拍摄了两个版本——分别身穿曼联与皇马球衣。所有利物浦球迷都希望看到鲁尼被皇马挖走,在这件事上他们举双手双脚支持弗洛伦蒂诺。

鲁尼并不抗拒加盟皇马,他需要的只是一个理由。本赛季曼联在欧冠联赛中表现不佳,被拜仁淘汰出了八强,如果又在英超联赛中卫冕失败,那么鲁尼的理由或许就来了。要知道本赛季这位英格兰前锋的表现是如此神勇,但遗憾的是他却找不到一个可以信赖的伙伴,C罗与特维斯在皇马与曼城风风火火,而他却要忍受贝尔巴托夫这个软蛋。如果曼联无法赢得联赛冠军,心灰意冷的鲁尼或许就会有意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开始一段新的人生。而反过来,如果曼联在去年夏天大失血的情况下最终成功逆转切尔西赢得冠军奖杯,鲁尼向老特拉福德说再见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保住前四卖个好价

与其说是帮助曼联,不如说是帮助自己,在积分榜上,利物浦36战积62分排名第7,排在身前的分别是35战积63分的曼城,36战积64分的阿斯顿维拉与35战积64分的热刺,看起来打进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但只要还有一丝生机,就不应该放弃。想想那个激动人心的伊斯坦布尔之夜,谁能想到利物浦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击败AC米兰赢得欧冠联赛冠军呢?由于热刺与曼城还将直接对话一场,最乐观的情况是在剩两轮的情况下利物浦落后曼城与阿斯顿维拉2分,落后热刺3分,谁说不可能有奇迹发生?

即使无法打进前4,击败切尔西对利物浦来说也是极为重要的,俱乐部不久前刚刚更换了主席,两位美国老板出售球队几乎已成定局。如果能打进前4,进入下赛季欧冠联赛,俱乐部的身价肯定将上升一个档次,而即使无法进入前4,击败切尔西也能证明利物浦依旧是一支实力不容小觑的强队,能让自己卖出一个更好的价钱。本赛季利物浦在强强对话中战绩不佳,被阿森纳双杀,对曼联1胜1负,在与切尔西的客场交锋中也告失利,本场比赛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

用胜利留住托雷斯

尽管西班牙前锋依旧因伤提前告别了本赛季,但他的名字依旧是媒体上最热门的单词。原因很简单,看起来绝大多数人都不相信托雷斯下赛季还将继续为安菲尔德而战。

曼奇尼希望托雷斯在城市球场与特维斯以及阿德巴约组成超级三叉戟,安切洛蒂希望他能与德罗巴在斯坦福桥会合,尤文图斯总经理布兰科已经订好了本周飞往利物浦的飞机票,除了说服贝尼特斯在合同上签字之外,还渴望能带回托雷斯的首肯。而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随时都准备签下这位昔日的“巴萨杀手”。

利物浦球迷希望托雷斯能够留下来,但问题是安菲尔德必须有足够理由说服他留下来,自从2007年夏天从马竞转投利物浦以来,托雷斯为红军贡献了海量进球,但却未能换来一个冠军,这完全违背了他当年离开马德里的初衷。尽管托雷斯今年才26岁,但伤病已经增多,过早踏入职业足坛的后遗症已经开始显现,利物浦必须展现出足够的能力,才能让“圣婴”甘心留下来继续等待与努力。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托雷斯炮轰了去年夏天乱卖人导致球队实力下滑的美国老板,不满之情已经溢于言表,之后又暗示要离开英超,如果红军此时在家门口被切尔西击败,托雷斯会怎么想?

鲁尼杰拉德私交甚笃

尽管利物浦球迷痛恨鲁尼,但有意思的是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却与昔日埃弗顿青训营的高材生,现在曼联的头号杀手关系非浅。鲁尼刚进英格兰队时还是一个大孩子,杰拉德主动与他结交,帮助他适应球队氛围,甚至是陪他一起看电影玩游戏。之后尽管鲁尼从埃弗顿去了曼联,两人之间的友谊从来没有变过,鲁尼甚至开玩笑说:“教练(弗格森)同样很欣赏杰拉德,他是我们之间唯一的共同话题。”杰拉德则表示利物浦与曼联之间的敌对状态不会影响自己与鲁尼的关系:“球场上我们当然是对手,但在球场下,和谁成为朋友是我的自由。”

鲁尼表示自己不会特意给杰拉德私下打电话,因为他相信无需这么做后者也会在球场上倾尽全力:“他是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走上球场后唯一的目标就是胜利,哪怕参加的是一场友谊赛。”的确,即使鲁尼不给杰拉德打电话,利物浦队长也有足够的理由拿出最好的状态来争取胜利,近来他饱受性丑闻的困扰,只有在球场上完成完美表演,才能够让人们的注意力从自己的私生活上转移开,而一旦表现低迷,最善于捕风捉影的英格兰小报肯定会将此与丑闻联系起来大肆炒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