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老龄化安帅要学温格 阿布金元政策作古

2010年04月29日0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目前的切尔西仿佛遇到了和安帅后期的那支米兰同样的问题,尽管本赛季截至到目前,蓝军仍保持着冲击两冠的希望(英超和足总杯),但人员结构趋向老化,意味着安帅的球队下赛季潜藏着更大的危机。不过意大利人已经在未雨绸缪,4月27日,据《每日邮报》披露,安帅将在下赛季着重发展青训,当然,是在他留任的情况下。据悉,安帅会提拔5名年轻球员上一线阵容。

其实,本赛季切尔西已经受到过人员结构老迈问题带来的影响。欧冠两回合被国米双杀,阵容的老迈随之带来的体力问题可以看成蓝军双败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蓝军阵中,切赫27岁、伊万诺维奇25岁、卡瓦略31岁、特里29岁、日尔科夫26岁、巴拉克33岁、兰帕德31岁、德科32岁、马达29岁、德罗巴31岁、阿内尔卡30岁,切尔西赛季首发11人中,竟然有6名30+,8名29+,平均年龄29.5岁。而反观国际,国米首发阵容中虽有5名30+,但全队首发平均年龄为28.2岁,比切尔西少了1.3岁。而赛季末段和切尔西争冠的唯一对手曼联,平均年龄只有27.5岁,意大利人可以熬过最后两轮压制曼联,但无法保证,下赛季如不改变,体能必将成为蓝军的一大考验。

拿切尔西董事主管弗兰克-阿内森的话来说,你不可能将年过30的球员统统卖掉,而去寻求比利亚和里贝里这样的大牌。事实上,阿布入主斯坦福桥7年以来,投入趋势呈下滑趋势,切尔西通讯员安迪-布拉塞尔对阿布的投入有过统计,7年2.83亿英镑,但是最大牌引援已经从05、06年2250万英镑的埃辛和3000万英镑的舍瓦降低到本赛季1800万英镑的日尔科夫。这表明,安切洛蒂不能仅指望阿布的金钱豪掷,关键还是要让年轻人尽快成才。

事实上,安切洛蒂决心营建青训体系并非阿布的日趋缩水,而就是出于自己本意。据《每日邮报》透露,安切洛蒂已经钦点了5名年轻球员,表示下赛季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分别是,杰弗里、博里尼、帕特里克、卡库塔和梅里斯。同时,像哈钦森、丹尼尔、内马尼亚等球员也会被得到重视。该报也不忘为切尔西提供建议:蓝军可以通过自己俱乐部的优势,吸引年轻人来到队伍训练再施加培养,这样会比单纯的追求大牌节约更多的资金。安切洛蒂本人也期望,会在切尔西的青训营里挖出像米兰历史上的塔索蒂、巴雷西、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等这样的瑰宝。

切尔西高层也对安切洛蒂这一想法表达了充足的信心。“我们相信安切洛蒂的经验,这个赛季他对年轻小将运用的非常好;像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没有年轻球员的构建是行不通的。”阿内森说道。而博里尼、哈钦森等小将,在安帅给他们那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也证明了自己的潜力。

这样一来,将意味着石油大亨每年豪掷的经营理念将得到扭转,从而实现以培养年轻人为主,而对某个位置上的加强为辅的经营策略。而依照俱乐部发展来看,后者显然更加的行之有效。众所周知,目前真正从切尔西青训打造的精品,只有特里一人,而相比于曼联的吉格斯、斯科尔斯,贝克汉姆……,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威尔谢尔等相去甚远,或许几年之后,随着安切洛蒂新理念的注入,切尔西将会变得更加富有底蕴。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