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塞尔比逼平冤家火箭 “世锦赛诅咒”应验一半

2010年04月28日09:29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据MY147报道,奥沙利文与塞尔比绝对是当今斯诺克球坛的一对冤家。身为80后选手塞尔比曾极为诚恳地表达了对奥沙利文的崇拜之情。但这并没有得到奥沙利文的友好回应,两年前在接受采访时奥沙利文曾毫不掩饰对塞尔比的不屑,嫌他打球太慢,破坏了节奏感,以至于和他打球一点乐趣都没有。

不过近两个赛季两位风格迥异的选手却频频相遇,并且都是在极为重要的场合。其中去年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塞尔比8-10在奥沙利文面前甘拜下风。同年的英锦赛1/4决赛,奥沙利文再次9-3大比分将其击溃。

对于年少一轮的塞尔比来说,输给这样一位顶尖高手并没有什么难堪的。但如果反过来的话,事情可能就变得不那么简单了。于是今年年初的温布利大师赛,当两位选手再次在决赛相遇,而这一次塞尔比并没有按“惯性”对他俯首称臣的时候,奥沙利文不乐意了。“今年世锦赛我夺不了冠,塞尔比也一样。”奥沙利文的一番话让人嗅到了极不友好的火药味。

如今,两位球手相遇世锦赛的1/4决赛,意味着奥沙利文的“诅咒”至少已经对了一半。但究竟谁将首先应验,现在看来还下不了结论。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塞尔比4-4将其逼平,考虑到两位选手的实力对比,打成这样的结果其实意味着奥沙利文已经输掉了第一个回合。

从这八局来看,双方的火力旗鼓相当。期间奥沙利文打出单杆67分和81分两杆高杆分,塞尔比也以单杆84分和90分予以回应。而从前两轮比赛看,塞尔比可谓得心应手,先后大比分击败达赫迪和亨德利两位前世锦赛冠军。反观奥沙利文,则举步维艰。首轮遭遇了中国选手梁文博的意外阻击,战至第17局才以10-7这并不大的优势艰难胜出。第二轮他更是遭到了“金左手”威廉姆斯的穷追猛打,前两个阶段都以平局收场,直到第三个阶段他才把优势拿到手,以13-10惊险胜出。如此看来,在心态及信心方面,塞尔比已经取得了高分。

当然,奥沙利文的强大有目共睹,一旦完全投入并且决意取胜的话,对任何对手来说都是一场灾难。双方在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8日晚间进行,如果塞尔比不在该阶段拉开与奥沙利文的距离或至少将比分紧紧咬住的话,次日凌晨最后第三阶段的较量无疑将凶多吉少。

(MY147)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