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27日看点:奥沙利文PK塞尔比 老球王战罗伯逊

2010年04月27日0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展开第11个比赛日厮杀,53岁的老球王戴维斯迎战澳洲火炮罗伯逊将,“火箭”奥沙利文对垒“小丑”塞尔比,这两场比赛都堪称风格大战,值得重点留意。

戴维斯vs罗伯逊

53岁的老球王戴维斯次轮奇迹般的13比11淘汰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希金斯,这位不老传奇简直是让时空倒转,人们仿佛重新领略到他21年前夺得世锦赛冠军时的风采。戴维斯1981、1983、1984、1987、1988、1989六夺世锦赛冠军,他在第一次荣膺世界冠军时,“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还没有在这个世界诞生。号称母球走位天下第一的希金斯,竟然这样评价老球王:“戴维斯的母球控制力到现在都非常出色,这也是为什么他到了这个年纪还是最棒的球手,跟他打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仅此一点,也可看出戴维斯的恐怖之处。

不过,罗伯逊毕竟年轻气盛,澳洲火炮是本赛季破百次数最多的球员(压倒了奥沙利文和丁俊晖),还是本赛季唯一轰出147的球员,他在次轮5比11落后的情况下,打出8比1高潮,最终13比12死里逃生淘汰眼镜侠古尔德,彰显心理素质的强硬。罗伯逊的进攻准度和体能精力都远远超过戴维斯,尽管基本功和经验不如老球王,但相信澳洲火炮会拥有更多的上手机会,罗伯逊的胜算稍大一些。

奥沙利文vs塞尔比

火箭奥沙利文和小丑塞尔比狭路相逢,火箭追求闪电节奏,而小丑以磨功闻名,奥沙利文尽管在交锋战绩是4胜1平2负占得上风,但其实并不喜欢与塞尔比过招,塞尔比软磨硬泡的风格,是火箭最受不了的。2007年英锦赛半决赛奥沙利文决胜局在塞尔比身上轰出147,9比8取胜,而2008年威尔士赛决赛塞尔比5比8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局,逆转火箭夺冠,这两场较量都堪称经典。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2010年的大师赛决赛,塞尔比10比9绝杀火箭。

奥沙利文首轮挑落梁文博,次轮力克威廉姆斯,可以看出他对世锦赛还是很重视的,火箭只要专心投入到比赛,他就可以击败任何一个对手。塞尔比是淘汰亨德利后跻身八强的,小丑打法全面,擅长后发制人,虽然实力不及火箭,但也存在胜机。

艾伦vs多特

北爱新星马克-艾伦不久前轰出单杆146分,很有可能拿到1万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金,这位进攻狂人去年世锦赛淘汰奥沙利文,而今年同样在长局制里游刃有余;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一度因岳父去世状态跌入深渊,但本次世锦赛强势反弹,特别是13比6淘汰马奎尔,进攻端和防守端手感都极为出色。

墨菲vs卡特

最近两个赛季墨菲都是平常排名赛屡屡“一轮游”,但一到克鲁斯堡的世锦赛便激情爆发,在10比7擒服格林,13比10逆转丁俊晖后,墨菲已经露出了冠军相,“稳定先生”在长局制里总会有惊艳表演,技术全面、心理强悍的墨菲面对不温不火的卡特,应可看高一线。(苍穹之泪)

附:斯诺克世锦赛第11日赛程(北京时间)

27日

下午17点

戴维斯 VS 罗伯逊 (第一阶段)

艾伦 VS 多特 (第一阶段)

晚上21点30

卡特 VS 墨菲 (第一阶段)

塞尔比 VS 奥沙利文 (第一阶段)

28日

凌晨2点

戴维斯 VS 罗伯逊 (第二阶段)

艾伦 VS 多特 (第二阶段)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