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专家批大小威缺席联合会杯:你们愚弄美国队

2010年04月24日2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2010年联合会杯世界组半决赛将在今天夜里正式打响。不过在美国对阵俄罗斯的这场焦点之战中,球迷们将不会看到威廉姆斯姐妹的身影,她们都因为伤病缺席了这次比赛。捉襟见肘的美国队只能让小将奥丁打头阵迎战德门蒂耶娃领衔的俄罗斯队。对于大小威的缺阵,ESPN的网球专家波多毫不留情地在个人专栏中予以痛批,认为这姐妹俩戏耍了美国队。全文翻译如下:

现在是时候来说说关于威廉姆斯姐妹的问题了。尽管姐妹俩一直宣称她们非常渴望代表美国队出战联合会杯,但是却一贯的在最后时刻退出。我想知道美国队长费尔南德斯要怎么去面对队伍里的其他女球员。很显然,费尔南德斯没有明白一句谚语:“你愚弄我一次,受到羞辱的是我;你愚弄我两次,那么受到羞辱的是你自己。”

费尔南德斯和美国网协的做法让我一直很不满:他们一次次地把其他队员丢在一边,幻想着威廉姆斯姐妹能够突然答应请求,来为美国队打联合会杯的比赛。不过最新的消息却是,继妹妹小威之后,大威也在几天前宣布因为膝伤,她不得不放弃放弃联合会杯的比赛。当时美国队已经在伯明翰集结准备和俄罗斯队的比赛,想来当时费尔南德斯肯定是坐在电话机旁,焦急不安地等着大威的最后决定吧。

再往前追溯几个月,小威结束2009年WTA总决赛后便宣布她不会参加去年底美国队和意大利队之间的联合会杯决赛,而去年正是这支没有威廉姆斯姐妹的美国队在6年里第一次打进了决赛。当美国队正和意大利进行着决赛时,小威也没有闲着,她从多哈飞到伦敦拍了一组美美的照片。

从2007年起,大小威便在没有参加过联合会杯。其实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一方面她们有选择的自由,另一方面她们确实也曾经为美国队出过不少力。毕竟联合会杯影响力远远不及大满贯赛事(大满贯赛事可能是姐妹俩现在唯一会真正在意的网球比赛),就是和男子的团体赛——戴维斯杯相比也稍逊一筹。所以,我能理解她们放弃联杯的决定。

但是问题在于,大小威一边宣称自己是多么想为国出力,多么想打联合会杯,一边却又表现得这样自私、虚假。我想她们之所以还不放弃联合会杯,主要就是为了保住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既然如此,大小威为什么不干脆宣布她们只是想打上几场联合会杯的比赛,以保证自己可以去参加伦敦奥运会,现在她们的做法反倒会让美国队的士气受到极大的打击。

和威廉姆斯姐妹一样,罗迪克和布雷克在今年一月宣布不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但是他们的决定却没有招来太多的批评,因为罗迪克和布雷克给戴维斯杯美国队长麦肯罗留出了充足的时间调配人手。他们的行为是干净的、光明磊落的。

大威本周三发表的退赛声明是这样写的:“美国网协和队长费尔南德斯一直支持我的康复过程,我很感谢他们的努力。在伯明翰的球迷也为我送来了祝福。我期待美国队能够获胜,并希望能重返联合会杯的比赛。”

她可真“伟大”,不是吗?(xiaobai)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