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群雄争霸黑马频现 墨菲05夺冠领衔首位

2010年04月20日15:03体坛网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17日,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就将在英国的克鲁斯堡打响。今年的世锦赛上,将会首次出现四名中国选手共同出征的壮观景象。他们在世锦赛上的任何一次前进都会成为世人所关注的目标,尽管说丁俊晖是今年世锦赛的大热,夺冠赔率上也是大热,但回顾他前几次参加世锦赛的糟糕战绩,所以他若是本届世锦赛上能够夺冠,也算是个不小的奇迹。另外两位中国小将梁文博和张安达的表现也值得期待,要知道在他们之前,就有无数的年轻选手上演了世锦赛黑马之旅。在此,我们就来回顾世锦赛最近这几十年来的黑马选手。

肯·达赫迪

这位来自爱尔兰的球手,是赢得三项世锦赛冠军的第一人,包括U21世界青年锦标赛、世界业余锦标赛和世界职业台球锦标赛。

肯·达赫迪自从1991年首次亮相于克鲁斯堡后,又过了两年,才再次回到克鲁斯堡参加世锦赛。1992年和1993年在资格赛上的失败,确实令人有些意外。但是达赫迪最终还是于1994年回到了克鲁斯堡。这次是由于这位爱尔兰选手在世界排名表上已被排到了11位,自动取得了前32名的资格。达赫迪似乎已找到了在克鲁斯堡作战的最佳方式,这次取得了巨大进步,进入了1994年世锦赛的八强。1995年的世锦赛上,达赫迪在第一轮就7比10输给马克·戴维斯,惨遭淘汰。1996年,在那一年的世锦赛的第二轮中,达赫迪以5比13输给达恩·摩根。在第12局比赛中,他由于违犯三次未击到球的规则而被判输掉这一局,这种情景从未在克鲁斯堡出现过,这一场比赛因此也被载入斯诺克史册。“我打得很差,我对我的表现非常失望。”赛后他说道。虽然,在世锦赛上失利,但肯-达赤迪却获得了欧洲联赛的冠军。

1997年的世锦赛,对于在世界台坛拼打了数年的达赫迪来说,终于是迎来了春天。他在这届世锦赛上是战胜了此前五连冠的斯蒂芬·亨得利而夺得冠军的。他这次的惊人之举,彻底让人们看到了这位来自爱尔兰的球员的强大之处。在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之后,达赫迪像是打开了一个心锁,个人的世界排名也达到了历史最高的第三位,他开始在各大赛事中收获积分和奖金。紧接着的1998年他又再次杀入决赛,只可惜这次他未能卫冕成功,被约翰·希金斯拒之门外。2003年他又闯入世锦赛的决赛,不过他还是没能再次问鼎冠军。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