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不安悼念灾区之举被报道 称这微不足道

2010年04月23日22:50体坛网谢泽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21日下午,丁俊晖与佩特曼在世锦赛第一轮的下半场比赛打了不到半小时就草草收场,丁俊晖的“爆炸性”火力,以及佩特曼的不堪一击,都让人颇为感慨,而与此同时,中英两国媒体都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到了一则场外新闻:为了悼念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逝去的2000多名同胞,丁俊晖主动向赛事组委会申请,取消了自己比赛出场时的现场背景音乐。

4月21日是全国哀悼日,全国各行各业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悼念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人们。小丁在他乡依然心系故土,他说:“很多人就这么没了,几天前我就听说了这个糟糕透顶的消息,我还通过互联网看到了很多触目惊心的照片,让我非常震撼,随后我向组委会申请取消出场音乐。”

丁俊晖在互联网上看到很多国内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较大篇幅的报道,他反而觉得不太自在,因为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想,全国都在哀悼,取消了一切公共娱乐项目,换了别人,也一定会和我一样。”在与张萌的通话中,小丁这样说道。

不过对于之后的比赛,小丁是否一直都会取消背景音乐的传闻,张萌也予以澄清。他说:“这件事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切的消息,小丁取消上一场比赛的背景音乐,很大程度上在于当天是全国哀悼日,世界斯诺克协会也很支持他的善举。但据我所知,在赛事与BBC的合约中,应该有保证背景音乐的条款,我也正在与世界斯诺克协会取得联系,希望很快就能确定一下这个问题的最终说法。”

玉树大地震发生后,丁俊晖会捐多少钱以表示自己对灾区群众的爱心?对于这个问题,张萌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献爱心是必须的,汶川大地震时,小晖就曾捐出了20万善款。这一次,他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一份力。不过捐款不止是个口头承诺,也要遵循一定的程序,他目前正处于紧张的比赛阶段。我认为,对于他来说,打好这次世锦赛,就是对逝者最好的悼念。至于捐款,等打完世锦赛回到国内,他一定会有所行动。”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