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不惧“克星”墨菲 首轮后夺冠赔率陡升

2010年04月24日10:08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目标八强期待突围墨菲

4月25日,丁俊晖将在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比赛中迎战墨菲。目前,丁俊晖和墨菲两人状态迥异,前者在首轮较量中以10∶1轻取佩特曼强势晋级,而后者则险遭格林逆转。不过墨菲显然不会让丁俊晖轻松过关,在以往几个赛季,墨菲一直扮演着丁俊晖“克星”的角色。能否在世锦赛中闯过墨菲这一关,这成了丁俊晖今年能否创造奇迹的关键。

与首轮对手佩特曼相比,墨菲无疑更难对付,但丁俊晖丝毫不惧,“我期待着自己的下一场比赛,希望能比首轮发挥得更出色。 ”谈到墨菲,丁俊晖说:“我必须更加集中精力才能打败他。 ”

首轮比赛结束之后,丁俊晖的夺冠赔率陡然上升,在希金斯、奥沙利文等球王眼里,丁俊晖绝对具备夺冠实力。 “人们都说我今年拥有很大的夺冠机会,但我并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压力。我已经度过了一个出色的赛季,这已足够了,我感觉很棒。 ”丁俊晖说。

如果对比角逐世锦赛的经验,墨菲显然更胜一筹,他曾有过两次打进世锦赛决赛的经历,特别是在2007-2008赛季,丁俊晖竟然接连4次负于墨菲。但进入新赛季,丁俊晖状态回升,而墨菲却每况愈下。在两人最近的3次交锋中,丁俊晖均取得了胜利。因此,此时再战墨菲,丁俊晖在心理上并不处于劣势。不过在世锦赛这个特定的环境下,丁俊晖必须以平常心对待比赛。

展望世锦赛第二轮与丁俊晖一战,墨菲表示:“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期待,丁俊晖是现在状态最好的球手之一,虽然他是夺冠热门,但我之前也曾战胜过夺冠热门选手,并不是谁热门就一定能赢得比赛。 ”

墨菲的底气来自于他对世锦赛这种长盘比赛的把握,斯诺克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局比赛(94分钟)正是由他创造。这也是为什么墨菲能在世锦赛中屡获佳绩的原因。世锦赛第二轮的赛制为25局13胜,如何应对墨菲的“磨功”可谓考验丁俊晖的重要一环。应对墨菲的缠斗,丁俊晖在保证心态平稳的前提下,打好开局也十分关键。

从首轮比赛的进程来看,丁俊晖显然状态更好。如果闯过墨菲这一关,丁俊晖将首次跻身世锦赛8强,但他的目标,又岂是区区8强?

本报记者/黄 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