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2011亚洲杯分组:中国遭遇三冤家 硬碰东道主

2010年04月24日00:44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被列为第三档球队的中国男足与、卡塔尔、科威特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分在了A组。

2011亚洲杯分组:中国遭遇三冤家 硬碰东道主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零点,2011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最终被列为第三档球队的中国男足与、卡塔尔、科威特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分在了A组。此前,中国在2004年和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分别被科威特和卡塔尔淘汰无缘十强赛,而乌兹别克斯坦是上届亚洲杯中国出局的罪魁祸首,中国队此次遭遇了三大苦主。

独家对话高洪波:复仇三对手! 最喜欢打乌兹

亚洲杯抽签分组的原则早已敲定,上届的前3名伊拉克、沙特与韩国与东道主卡塔尔一起成为了种子队。其中卡塔尔提前确定了自己的位置,那就是A1。此前,本届亚洲杯其他12支球队的分档是根据国际足联排名结合抽签,但为了促使成员足协更重视亚洲杯,在4月22日亚足联又把抽签原则改成了以上届亚洲杯排名为标准。这次改动对大多数球队的位次变化不大,唯一受益的是乌兹别克斯坦,从第三档变成了第二档。

在亚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分别是沙特、伊朗和日本,三支球队各夺得了三次冠军,而中国队曾经在1984年和2004年两次获得亚军。在上一届亚洲杯的比赛中,朱广沪率领的中国男足小组未能出线,创造了27年以来的最差战绩。

在0点05分,亚洲杯抽签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在卡塔尔主席哈马德与亚足联主席哈曼讲话过后,16强的分组抽签开始,亚足联秘书长苏斯和亚足联秘书处竞赛部负责人铃木德昭共同主持抽签仪式。

东道主卡塔尔被放到了A1的位置,随后三支种子球队沙特阿拉伯、韩国与伊拉克分别被分在了B1、C1和D1;

接着第四档四支球队的纸条被放进了小球中,此轮除了确定小组之外还将确定这支抽中球队所在的小组位置。科威特被分在了A2,叙利亚被分在了B4,而印度则是和韩国一组被分在了C2,朝鲜自然是和伊拉克分在了D组,具体位置是D2。

第三档最先被抽出来的是中国,这样中国将会与东道主卡塔尔一组,约旦第二个被抽出来因此处于B组,巴林被分在了C组,而阿联酋则被分进了D组。

第二档的球队的分组抽签是最引人关注的,因为四支球队实力悬殊还是比较大,日本和澳大利亚实力非常强劲,而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则相对较弱。最先被抽出来的是乌兹别克斯坦,这样中国将再次遭遇上届亚洲杯的苦主,随后日本和澳大利亚分别被分进了B组和C组,而伊朗则进入了D组。(韩小立)

2011亚洲杯决赛圈各组一览:

A组:卡塔尔、科威特、中国、乌兹别克斯坦

B组:沙特、叙利亚、约旦、日本

C组:韩国、印度、巴林、澳大利亚

D组:伊拉克、朝鲜、阿联酋、伊朗

相关阅读:

卡塔尔主帅:中国将是苦战 首战乌兹利于觉醒

越洋连线张吉龙:抽签结果公正 国足熟悉对手

国足遭遇东道主潜规则? 诡签背后藏多少交易

马德兴:国足失内定上上签 “好签”实被蔑视

2011亚洲杯国足赛程:次战东道主 末战迎宿敌

国足解签:三苦主面前无优势 出线需有勇敢心

加载中...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