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独家对话高洪波:复仇三对手! 最喜欢打乌兹

2010年04月24日10: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教练,分组抽签结果不存在上签中签下签的说法,”高洪波反对把抽签作为队伍能否打好的前提。“尤其是亚洲杯赛事里,我们需要和不同风格的队伍交手……

腾讯体育04月24日讯(记者 秦云)今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请他点评今天凌晨产生的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分组形势。对于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对手,高洪波表示,近年的赛事里中国队都输了,所以亚洲杯小组赛“我们都要作为复仇之战”。

明年1月份在卡塔尔举行的2011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今天凌晨在多哈举行,中国队和东道主卡塔尔队以及科威特、乌兹比克斯坦三队同组。对于这样的分组形势,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说:“第一,本届亚洲杯十六队,应该说印度队的实力相对弱一点,其他十五队的水平很接近,这也是近年来亚洲最好队伍都集中在一起的赛事。这样,我们和哪支队伍小组赛就碰上都是正常的,这也是对我们很好的锻炼机会。第二,亚洲杯也我们队伍在发展过程中磨练的好机会,能够和不同风格的对手一起较量适应。特别是我们组里有乌兹比克斯坦队最好了,去年我就向福特宝公司提出过和这支队伍打打的希望。队伍现在和不同风格对手多打比赛,对我们下一步工作能够有借鉴。”

“作为教练,分组抽签结果不存在上签中签下签的说法,”高洪波反对把抽签作为队伍能否打好的前提。“尤其是亚洲杯赛事里,我们需要和不同风格的队伍交手,教练组也希望多和本届国家队组建后没有交手过的队伍过招。”

对于近年来三个对手都曾经在世界杯外围赛和亚洲杯小组赛战胜过中国队,高洪波的态度很明确:“科威特队是阿里汉时候在德国世界杯外围赛淘汰了中国队,卡塔尔队也是在南非世界杯外围赛淘汰了中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是在上届亚洲杯小组赛取胜了,对这三个对手的小组赛三场比赛,我们都要作为复仇之战去打。以前的比赛里,他们表现更好,现在也是强队,我们要重视他们。”

对于这届亚洲杯中国队的参赛目标,高洪波说:“没有名次上的指标要求,我们的参赛指导思想就是前面说的两方面:首先和不同风格对手比赛,尽可能适应不同风格对手;其次对我们整体工作进行阶段性检验,寻找我们现阶段工作上的问题加以改进以促进队伍的发展。”

相关阅读:

郎效农:国足分组结果尚可 总不能幻想印度吧

马德兴:国足失内定上上签 “好签”实被蔑视

越洋连线张吉龙:抽签结果公正 国足熟悉对手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