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国足分组被东道主内定? 诡签背后藏多少交易

2010年04月24日08:54腾讯体育戈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样的分组结果,赛前就几乎被“精明之人”完全猜中。前中国队主帅、现印度主教练霍顿,在刚到多哈之时就预言:东道主、中国、乌兹别克以及印度将分在同一小组。抽签结果揭晓,只有印度失约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011年亚洲杯抽签分组揭晓,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以及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同组。三大敌手看似三大苦主,但相比之下中国队没有比这个更好的签位了。如果遭遇韩日澳,高家军命运将更加扑朔迷离。

有意思的是,这样的分组结果,赛前就几乎被“精明之人”完全猜中。前中国队主帅、现印度主教练霍顿,在刚到多哈之时就预言:东道主、中国、乌兹别克以及印度将分在同一小组。抽签结果揭晓,只有印度失约了。

是英国人如此料事如神吗?肯定不是。只是这个深谙足坛规则的资深教头对抽签的一系列规律了如指掌罢了。抽签,其实只是一个形式,而东道主被照顾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规律。这就是国际足坛的潜规则,无论FIFA,UEFA还是AFC,都是如此。抽签的背后其实充满着玄机。

包括在中国举办的2004年亚洲杯,市场的巨大作用将韩国和日本送到了济南和重庆赛区。2007年亚洲杯四个东道主,更是在商业利益的驱动之下,中国队被分到伊朗所在小组。如今,多哈亚洲杯,则更服务于了东道主的出线愿望。各个档的球队,卡塔尔几乎都挑到了最弱的那支。

早在抽签之前,就有媒体报道称,卡塔尔首选第三档的中国队。而亚足联一位官员则很直白地表示:“东道主的利益肯定是要受到一定保护的,这也是各种大赛的惯例。东道主如果小组赛就被淘汰说不过去。”尽管抽签结束之后,卡塔尔方面表示与中国队打比赛将是一场苦战,但其实这是他们最想看到的结果和最想抽到的对象。

换言之,中国队是被潜规则地内定到了东道主所在的A组。相比较而言,中国队无疑是获得了一支喜签。那么,高洪波该如何把握呢?卡塔尔是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西亚作战恐怕凶多吉少。

科威特近年来水平一直下滑,虽然曾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给中国队制造过麻烦,并由此结下冤仇。高洪波能否率队复仇,也是值得关注的一点。至于乌兹别克斯坦,又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如何应对中亚狼,力避上一届的悲剧?

坦白讲,中国队尽管被内定到东道主这组,但却是形势最好的一个小组,就看高家军如何把握了。

(戈德)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