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马德兴:国足失内定上上签 “好签”实被蔑视

2010年04月24日02:47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4月24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现场的一个细节,让中国的上签险些升级为上上签,但是,这个好签,却饱含着对中国足球的“蔑视”。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2011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4月24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现场的一个细节,让中国的上签险些升级为上上签,但是,这个好签,却饱含着对中国足球的“蔑视”。

险些与印度分在一组

抽签前一天,记者巧遇原中国队主教练霍顿,霍顿一语透露天机:“中国队与我们分在一组”。

24日的抽签现场,再次证明霍顿的猜测绝对不是毫无道理。卡塔尔抽签的少年,显然在“端详”滚动的红球。而在抽出A组第四档球队时,孩子明显“哆嗦”了一下。就差这么一“哆嗦”,国足就错过了印度队,试想如果国足与印度、乌兹别克、卡塔尔同组……

有意思的是D组,不论伊朗、朝鲜还是伊拉克,都是“麻烦制造者”,所以这个本届亚洲杯最大的死亡之组,将会充满看点。C组中,是韩国、澳大利亚两支进入世界杯的球队领衔,巴林队也差一步到达南非,拥有充分的搅局实力。相对来说,B组日本和沙特有明显的优势,约旦和叙利亚,充其量只能是搅局者。

国足“被好签”实乃“蔑视”

可以说,东道主卡塔尔队为自己安排了一个绝佳的小组,之所以选择中国队,用意再明显不过。东道主的优势必然要发挥到极致,要选择最弱的对手,所以中国队才得以幸运进入相对较弱的A组。

在第二档次的球队中,相比于日本、澳大利亚和伊朗,卡塔尔最有把握的是乌兹别克队,10强赛时主场3-0大胜对手,显示出了明显的优势。而即使遭遇了第四档的科威特队,也是亚洲的老对手,对卡塔尔来说,根本不足为虑。

对于中国队,这个签已经不能再好了,没有进入死亡之组D组。

国足如何应对好签?

国足的东亚四强冠军水分很大,纵观小组对手,卡塔尔在07就在主场赢得了海湾杯的冠军,多哈亚运会又是冠军,可见各种主场因素将会考验国足。

科威特队今年水平一直在下滑,尽管是海湾杯夺冠最多的球队,但是毫无疑问已经沦为海湾地区的2流球队,只是因为客场面对没有海归的澳大利亚,才勉强出线。

乌兹别克队保持亚洲杯对国足的全胜战绩,01年世界杯预选赛后几乎没有在正式比赛中赢过这支神秘的西亚之师。

从形势上,国足因为被认为是弱队,所以获得了很好的“爆冷”机会,出线的几率可以说比上一次亚洲杯更高,问题就在于国足怎么打好小组赛。

对于高洪波来说,小组出线是必须的,是他的成绩底线。东亚四强赛冠军可以让他平稳度过2010年,但是亚洲杯的比赛性质完全不同,也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尽管高洪波总是把2014世界杯当做目标,但是需要他注意的是,如果2011年亚洲杯不能小组出线,他根本就不会有机会参加2014世界杯。

朱广沪的覆辙,是需要高洪波好好研究的,堪比米的一支好签,是否可以成为中国足球重新确立亚洲地位的契机?还有9个月的时间,需要从现在开始准备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