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塞罗那赛特松加大逆转 费雷罗爆冷无缘八强

2010年04月23日0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消息,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巴塞罗那公开赛今日进入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法国黑人天才特松加苦战三盘以5-7、6-1和6-4逆转击败西班牙名将阿尔马格罗,成功晋级八强。而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则在经过三盘苦战之后以6-7(2)、6-3和6-7(4)不敌荷兰选手巴克尔,爆冷无缘八强。

特松加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0位,尽管红土并非他最擅长的场地,不过他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还是比较出色,首轮比赛他轻松战胜了捷克选手哈吉克,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西班牙红土高手阿尔马格罗,本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0局中各自破发1次战成5-5平,阿尔马格罗随后抓住机会取得关键破发从而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逐渐找回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挽救了对手全部两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特松加依然控制着场上的主动,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取得1次关键破发,最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2分钟。

特松加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荷兰小将巴克尔,后者今日爆冷以2比1战胜了西班牙老将费雷罗。费雷罗在二月的泥地赛中状态惊人,一度完成背靠背的夺冠,不过在今日的比赛中,面对世界排名只有第67位的荷兰小将巴克尔,费雷罗却打得十分吃力,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2局中各自破发2次战成6-6平,抢7局中巴克尔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雷罗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取得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人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巴克尔抓住机会破掉费雷罗的一个发球分,最终荷兰小将以小分7-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将费雷罗阻挡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34分钟。

其他比赛中,赛会13号种子、巴西选手贝鲁奇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8号种子费雷尔在与意大利资格赛选手伯雷里的比赛中以6-0、3-0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阿根廷选手斯齐万克直落两盘以6-3和7-6(7)击败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西班牙选手纳瓦罗。(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